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新书:《土鸡的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42  《土鸡的冒险》 
《土鸡的冒险》封面

  孩子,我不知道你要经历什么才能长大,但我知道你能像这只小土鸡一样令我感动,让我骄傲。——一位做了妈妈的编辑说。

  “土鸡”给全国的小朋友贺岁

  “一唱雄鸡天下白。”鸡年到了,就跟新曙光到了一样让我们心情发亮。

  小朋友们总会得到各种贺岁压岁的祝福。春风文艺出版社小布老虎丛书提前一年就在为你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土鸡的冒险》。

  一只被当作小母鸡留养的小土鸡,不断地遇到令他尴尬脸红心不安的事情,因为主人要确定他的性别。他当然是男生了,因此,他要经历更为艰难的成长过程,要在小土鸡里出类拔萃,才不至于像其他兄弟一样被主人吃掉或者卖掉。他以自己的机智、以坚韧的性格,在父亲的引导下,经历了挫折、失败甚至是残酷的斗争,终于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首领”,并成功领导了他的家族。你知道什么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吗?他和他父亲的品格让我们感动,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深受震撼。

  “土鸡”的爸爸是常新港,这是一位生活在冰雪世界哈尔滨的高个子叔叔,他曾在2004年以《陈土的六根头发》(小布老虎丛书2003年推出)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他兴奋地告诉编辑,“这本书写得从没有过的酣畅,本想坐在沙发上写草稿,可是草稿一下就成稿了。”他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东西。

  小布老虎丛书的编辑也是这样认为的,她说:“你不好界定它究竟是什么,它有娴熟的技法,有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动物小说?它反映和关注土鸡的世界,主人公“我”是见证和当事者,却那么像我们人类自己的生活喻象;一个土鸡家族的兴衰,风云变化,仓桑悲壮,史诗的意韵;一只小土鸡经历了坎坷,长成“领袖”,满是成长的痕迹,成长的寓言?说不清它是什么是不想把它说简单了,出于对这样一个少有作品的喜欢。”

  鸡年到了,我们才小心翼翼地推出了《土鸡的冒险》。作为鸡年的贺岁书,伴小朋友们一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更祝福属鸡的小朋友,你们12岁了,美好重要的年龄,作为本命年的读本,小布老虎祝福你们本命年成长顺利成功,同时,作为护身符,作者、出版社的大朋友们祝你们鸡年吉祥幸福。(文/阿善)

  这本书是小布老虎丛书·Animal系列的首推书。

  “Animal”这个单词你一定知道。动物,我们人类的朋友。可是你很了解他们吗?他们其实有着让我们感动和兴奋的故事,它们有着一个同我们人类一样精彩和复杂的世界,但记住这不是童话。Animal系列会让你在读一本精致的长篇小说的同时,去感受我们可爱朋友的生活。

  记住Animal,记住朋友,先记住“土鸡”。

  本书已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