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狼蝙蝠复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49  《狼蝙蝠》 

  申教授又讲下去:“所以我认为,狼蝙蝠一定还有另一种我们人类至今尚未发现的生命形态,那就是,既不是死,也不是活,而是介于这两者之间……”

  司平的眼睛发亮了。他非常注意地听着,他觉得,申教授的思考,就像在司平的面前为他推开了一扇神秘的大门,在门的那一边,是一个从来没有发现过的崭新的世界。

  申教授的话,让他耳目一新。他又一次对他的老师从心底里升起了一种敬佩:申老师不愧是科学巨人,他的想像力是多么丰富和大胆,他的科学眼光是多么的敏锐……

  申教授又说:“这种生命形态,我先称它为‘极点睡眠’吧,意思是,这种睡眠处在生于死的临界极点上。作为一个生命的机体,一切活动全部停止了,包括心跳、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但是它的细胞却又不会分解,仍然保持着严密的有序格式。用我们的说话就是,它不会腐烂。永远也不会。”

  申教授停顿了一下。他的眼睛直直的,看着空中,似乎正在从一片虚无中,看出光彩夺目的东西来。

  司平被这一个大胆的猜想,弄得很激动。

  “申老师,我们可以从这项研究上,得到什么成果呢?”

  “啊,太多了!”申教授说,“生命的新的形态的发现,将会使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将会诞生一些新的科学!关于能量的转换。关于睡眠的应用。关于人类如何适应恶劣的环境。关于人类的身体的修补、更新和再造。这一切,都将在对狼蝙蝠的研究上得到启示。”

  啊,这是一个极其庞大的研究项目啊!司平激动地想着。

  “申老师,那我们的具体的计划是什么呢?”司平问。

  “第一步,我要将狼蝙蝠复活!”

  “什么?”司平吃了一惊,“狼蝙蝠能够活过来?”

  “是的。”申教授点点头。

  “什么时候开始?”

  申教授站起来,望着窗外。此时,天已快黑了,那一抹很浓在晚霞,把西边的天涂得血一样的红。红光泛在申教授的脸上,使他看起来就像雕塑一样。

  申教授坚决地说:“明天。复活狼蝙蝠!”

  就在这个时候,沙发背后发出一个古怪的声音:

  “啊——嚏!”

  林达在沙发背后躲着!

  申教授大大地吃了一惊:“什么?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我……”林达不知怎么说好。他一个劲儿地抹他的鼻子,大概心里正在恨他的鼻子,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痒了起来。

  “刚才我们的谈话,你都听到了?”申教授严厉地问。

  “没,没……”

  “到底有没有听到?”申教授吼着。

  “我,我听到也听不懂……”林达可怜兮兮地说。

  申教授一把抓住了林达,大声地说:“我告诉你,我们刚才说的话,可是最秘密的科学情报,你一个字也不能到外面去说,听到了吗?”

  林达很害怕似的点点头。

  这时候,正在做饭的荷花听到声音,冲了进来。她的手里还拿着一只铝锅。

  她大吼一声:“你干什么吓孩子?”

  申教授赶紧放开了林达。

  荷花不解气,一挥手,用铝锅在申教授头上拍了一下,才走出去,继续做饭。铝锅立刻凹下去了一块,而申教授头上却鼓起来了一块。

  林达赶紧逃出去了。

  申教授余怒未消,对司平摆着苦脸说:“你看看,你看看,我在家里受尽了压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