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狼蝙蝠复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49  《狼蝙蝠》 

  司平安慰说:“算了算了,林达才十岁,刚才即使听到了什么,他也不懂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难说。”申教授摸着头上的块说,“现在的孩子,不得了……”

  林达跟妈妈说,他要去一位同学家。一边说一边出了家门。“快点回来!”妈妈朝他的背后喊了一声。

  林达跑到丽丽家去了。

  丽丽的妈妈看到林达,觉得很奇怪。

  “啊,林达,是你?”于琳说。

  “于阿姨,我来找丽丽。丽丽在家吗?”

  丽丽奔了出来:“我在我在,快进来吧!”

  丽丽把林达拉到自己的房间里。

  “林达,怎么样了?”丽丽关切地问。

  “别急嘛,先让我喝口水。”林达故意卖关子。

  “那你快喝吧!”丽丽给他递上一杯水。

  “是这样的,你那么关心的狼蝙蝠的命运,已经被决定了……”林达慢吞吞地说到这里,停住了。

  “要拿它怎么样?解剖吗?”丽丽非常着急。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呢。我爸爸说的,明天要把狼蝙蝠复活呢。”

  “真的?要把它复活?”

  丽丽表现得又惊又喜,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林达看着丽丽,觉得很奇怪。

  “丽丽,你为什么看见狼蝙蝠不害怕?连我男孩子都感到害怕呢。”

  “这有什么好害怕的?这只恐龙我认识的。”

  “什么?你认识的?”林达吓了一跳,“什么叫你认识的?”

  “是在梦里认识的……”

  丽丽把她老是重复做的梦,讲给了林达听。

  林达一边听着丽丽讲她的梦,一面看着房间里满墙壁贴着恐龙图片,不禁浑身起鸡皮疙瘩。

  “天哪,太可怕了……”林达说,“可是,我爸爸说的,狼蝙蝠不是恐龙……”

  “不,狼蝙蝠是恐龙,它叫风神翼龙!”丽丽叫着,仿佛在维护着她自己的尊严。

  “你不是说,风神翼龙没有牙齿的吗?可狼蝙蝠长着那么长的牙齿……”

  “它就是风神翼龙!”丽丽叫着。

  “好吧好吧,就算是风神翼龙吧,我无所谓。我要回家吃饭去了。再见。”林达大大咧咧地说。

  林达回家去了。

  他一边走,一边想:风神翼龙?哼,这要我爸爸承认才行呐。她丽丽说了算什么呀?

  今天,林达做了一回间谍,他觉得很刺激,很有成就感。走在?上,觉得自己很深沉。

  申教授的临时实验棚,是临时搭起来。因为移动冰柜太大了。没有这样大的房子可以安放它,只好临时搭。

  实验棚就在科学总院的操场上。

  早晨六点钟,申教授和司平就在实验棚里出现了。他们穿着白大褂,推着一辆装满药品器械的车子,向冰柜走去。

  虽然是临时实验棚,也是设计得很精密的。那里面,无菌室、手术室、实验室一应俱全,一切仪器设备也是装备完整的。这个实验棚是申教授亲自设计,经过很多的熟练的技工突击了三天三夜完成的。

  他们走到冰柜前,站了一会儿,为的是镇定一下自己的情绪。

  申教授看了一下手表,显示的日期是八月二十四日,显示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十五分。

  这将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狼蝙蝠能否复活,就看今天了。

  随着“丁”的一声,申教授从托盘里拿起了一支针剂。就是这支针剂,将要注射进狼蝙蝠的身体里去。

  “这是我研究了很多年的试针剂,为了研制它,花了多少钱哪……”申教授感慨地说。对它抱着满怀的希望。

  “好,开始吧。”申教授宣告似的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