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希望的童年是什么样的

  嗨,好过瘾啊,好过瘾啊!今天,我们无意中看到了胖叔叔童年的照片,那是他5岁时的照片吧?瘦得像个小猴似的,怎么也想不到那个“小猴”就是今天又胖又神气的胖叔叔。大家围着胖叔叔,一个劲儿地和他开玩笑—— 哈哈!你小时候应该是孙悟空的部下嘛,怎么长大了就成了猪八戒的部下了呢?

  胖叔叔,喂喂,让我先说,胖叔叔,你肯定有一种茶没让我们喝——就是高老庄的茶呀!一喝就可以变成猪八戒呀!

  什么猪八戒猪九戒的!你们的想像力也太贫乏了!我想问一问亲爱的胖叔叔,你是怎么让豆芽菜变成大蘑菇的?

  哈哈!哈哈!

  嗯,你们疯够了没有啊?你们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唉,孩子们啊,你们现在是生活在蜜罐里啊!你们笑我小时候像个瘦猴,是的,我告诉你们,这还是我长得壮一点时,才去照的相。听我外婆说,在这之前,我更瘦,差一点死掉!

  啊?!胖叔叔,你好可怜哦!

  怎么办呢?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嘛。我出生的时候,是我们国家遭受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家里的粮食很紧张,我妈妈也没有奶水喂我,只有到处讨米汤喂我。我外婆到一个食堂去讨米汤,人太多,挤成一团,好容易讨到一碗米汤,却被人一撞,人摔伤了,碗也摔破了——

  那米汤呢?

  早泼光啦!

  胖叔叔,米汤好喝吗?

  肯定比牛奶好喝!胖叔叔,别看我们从小就喝牛奶,我告诉你啊,牛奶才不好喝呢。尤其是牛奶里面放一个鸡蛋,哎呀,我一看就恶心。可是,每天早晨,我妈妈都逼着我喝,不喝就骂我,越骂我越不想喝,你说多难受!

  就是嘛,我妈妈也是每天逼我喝牛奶吃鸡蛋,不准我到外面去吃早点,说外面的早点脏,怕有细菌。我太想吃外面的小吃了!牛肉面啊,菜包子啊,油条啊,好香啊!

  唉,我们小时候哪里喝过牛奶呢?连见都没见过。说来好笑,我第一次喝啤酒的时候,觉得和那马尿差不多,一下子全吐了。

  胖叔叔,我们现在的生活肯定比你小时候要好多了。不过,我曾经听你说过,你们小时候,家里有很多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很热闹,比我们现在的独生子女,要好玩多了。

  是啊,我们兄弟五个,热闹是热闹,可也经常吵架打架的,家里常常是大闹天宫啊。

  我们的童年太孤独了。一回家,门一关,就没有小伙伴说话了。除了做作业,就只有看电视,听歌,唉,闷的慌!

  胖叔叔,我不想要现在的童年。说实话,我的感觉,就像是笼子中的鸟儿,笼子很豪华,喂水的瓷杯也很精致,可是,就是没有自由。

  怎么没有自由啊?胳膊、腿不都好好地长在你自己的身上吗?

  可是,脑壳不是我自己的!是爸爸妈妈的!是爷爷奶奶的!是老师的!是校长的!每个人都要我这样做,那样做,都喜欢管我,连吃饭、上厕所,都有人管!

  哈哈!我也一样啊。吃饭的时候,就像在上课,爸爸说,腰杆要挺直!妈妈说,乖,多喝汤。爷爷说,不要把饭撒在桌子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奶奶说,不要光吃肉,还要多吃青菜!哎呀,烦死了!吃顿饭,都吃不好,四个老师不停地给你上课,唉,干脆把我吃了算了!

  嗯,吃饭成了表演了,当然不是滋味。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啦!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