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欣:《浅蓝深蓝》探访记

  当老师告诉我周未能参观儿童电影《浅蓝深蓝》后期声音制作时,我的心都快从喉咙里跳出来了。

  周六很快到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秋”光灿烂的一天里,我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驱车到了双秀公园,一路上有说有笑地我们到了双秀公园,从外面看,公园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还不容我们想象,和声创景——也就是给电影《浅蓝深蓝》制作后期声音公司的章老师已经把我们带到工作室。走进工作室,我的眼睛就被这里清秀,淡雅的装饰住给迷住了,“南欣,快来呀!”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急忙跟上队伍。一边走,一边听章老师介绍:这是编辑室``````这边是录音棚。

  章老师为我们仔细介绍了一个个工作室。我们还见到了《浅蓝深蓝》这部电影的主人翁——小豆丁张力夫。经过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我们又是和小豆丁合影,有时让他签名,搞得小豆丁的样子似乎很紧张。

  啊哈!终于让我们进了录音棚,在这之前,章老师让我们先看了一部分要录音的画面。进了录音棚后,章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屋与外面隔绝,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一会儿按我打的节拍说,还有,千万不要让衣服出声,知道了吗?”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也开始了录音的“生涯”。四十分钟过去,我们才配了六七条对话,大家却筋皮力尽,真辛苦呀!

  这次体验与参观让我明白录音的人有多辛苦,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作者:南欣 2005.11.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