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称心如意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5:50  《称心如意秤》 
《称心如意秤》封面


  能称幻想 能称未来

  神奇宝贝 无所不能

  内容

  五·二班的帅哥曲小洋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花五块钱买来的秤居然是一只神奇怪异的宝贝秤,它能听懂人的话,还能称出人的话的重量。嘿,奇了!能称出人的话的重量?称出人的话的重量又有什么用?

  奇迹就这样产生啦!这只秤能判断现在、预测未来,就好比是一块试金石、一位预言家,没有它不知道的,所以它就叫“称心如意秤”!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吸引读者一口气读下去,欲罢不能,爱不释手……

  一个聪明帅气的小学生,一只无所不能的宝贝秤,展示出一个孩子真实的内心世界,折射出中国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烦恼与快乐。作品语言轻松幽默,蕴涵深刻哲理,透射出昂扬的激情。

  作品中的精彩片段

  人的话有重量吗?当然有。不但有重量,而且轻重相差巨大。“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说的就是这种差异。既然人的话是有重量的,那得用什么来称呢?当然是用秤。可是,有这样的秤吗?当然有。曲小洋就有这样一只秤,是他花五块钱买来的。

  曲小洋把称心如意秤交给小乔老师的时候,就感觉像是把自己的快乐交出去了似的。

  曲小洋真的把称心如意秤的秘密告诉了方赵强……曲小洋这么做,一是要方赵强消消气;二来呢,是因为曲小洋确实也需要一个人来分享这个秘密。

  称心如意秤忽然笑了,身体上那种淡绿色的光也一抖一抖的。曲小洋想:这家伙可真是个宝贝呀,竟然还会笑!既然会笑,那就是说一定还会哭喽?有机会一定要让它哭上一鼻子,也让它知道知道我曲小洋的厉害!

  作者

  刘东,1968年生于大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各种体裁的作品200多万字。著有长篇小说《情感操场》、采访小说集《轰然作响的记忆》、长篇童话《超级蚂蚁》、长篇科学文艺《大自然探秘》等。作品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国作协新世纪儿童文学中短篇作品奖、辽宁省第六届儿童文学奖、大连市优秀创作奖等。作品被收入《历届冰心新作奖获奖作品选集》、《中国年度最佳儿童文学作品集》、《儿童文学十年精品集》等,并被译介到日本等国。同时涉足动画领域,担任多部大型动画片的编剧工作。

  刘东电子信箱:quxiaoyang12345@163.com

  《称心如意秤》目录
  书评:“称心如意秤”的魔力来自孩子的内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