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39  《百年百部-窗下的树皮小屋》 

  白 云

  胖小猪和小白兔,本来是最要好的朋友。可是,今天却为了一件小事,吵架了。

  小白兔说:“哼,叫你夜里睡不着觉!”

  胖小猪说:“哼,叫你的毛变得黑黑的!”

  他俩都气呼呼地回家了。到了晚上,怪事发生了:

  胖小猪本来一挨上枕头,就会呼噜呼噜睡着了,可是今天却翻来覆去,总睡不着。数到一百,还是睡不着。哎呀,难受死了!

  小白兔呢,睡觉前总要照照镜子,今天一照,吓了一跳:一身雪白雪白的毛,全变黑了!用水洗,用肥皂擦,一点没用,还是黑黑的。哎呀,脏死了!

  小白兔哭了一夜。胖小猪也一夜没睡。

  第二天,胖小猪一看见小白兔变成了小黑兔,就难过起来,“都是我不好,我是个坏猪!”他在心里骂着自己,跑到山上躲了起来。

  胖小猪爬上高高的山顶,看见一朵朵白云在脚下飘过。他想,用白云洗个澡,小白兔会变白的吧?

  胖小猪呼噜呼噜奔下山,回家拿了条大口袋,又呼噜呼噜爬上山顶。他捉住了好几朵白云,装进大口袋。一会儿,就装满了。

  胖小猪背着一大口袋白云下了山,满头大汗地来到小白兔面前。

  “你……洗个白云澡吧,会……白的。”

  说完,胖小猪就难为情地跑回家了。

  小白兔从口袋里,捧出一朵白云往身上一擦,啊,真灵!擦过的地方,立刻又变得雪白雪白。小白兔真是高兴极了。

  多好的白云呀,她真舍不得全用完……

  晚上,胖小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他数到二百,还是醒着。他难过得想哭了。

  “笃笃!”是小白兔来了,怀里抱着个大枕头。胖小猪一看,哟,小白兔真白,真好看!

  小白兔说:“这是用白云缝的枕头,给你枕吧。”说完,把枕头往胖小猪怀里一塞,就难为情地跑回去了。

  胖小猪枕着软软的白云枕头,又开始数:“一,二,三……”

  还没数到十,胖小猪就呼呼地睡着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