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漠上的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39  《百年百部-窗下的树皮小屋》 

  沙漠上的脚印

  有一头骆驼,他站在大沙漠里,看着这茫茫一片大沙漠想:这片大沙漠的那边,会有什么呢?

  骆驼想着,有时候就会自言自语地说出声来。

  一只活了一百年的蜥蜴,听到了骆驼的话,对骆驼说:“大沙漠的那边还是沙漠,什么都没有。你看,这沙漠大得望不到边呢。”

  骆驼说:“我不相信,我要去看看。”

  老蜥蜴说:“哎呀呀,你别去,会在大沙漠里干死的!”

  骆驼还是向大沙漠走去了。他想:“不去看一看,怎么会知道呢?”

  骆驼走啊走啊,大沙漠里,留下了一串长长的脚印。

  骆驼看着自己背后的那串脚印,心里想:“是不是谁都没有在沙漠里留下过这样的脚印呢?”

  沙漠里没有一滴水,没有一根草,更没有一棵树。

  走啊走啊,头上的太阳这么热。

  走啊走啊,骆驼真的快干死了。

  可是,就在骆驼快要倒下的时候,他看到了一片绿绿的森林,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

  “啊,我已经走出沙漠了!”

  骆驼一下子来了力气,赶紧向森林跑去。

  森林里的空气是潮湿的,闻起来那么清新,还带着一股树叶的香味;每一片草叶上都带着露珠,吃起来是那么甘甜。

  骆驼说:“现在我知道了,大沙漠的这边,是一片美丽的森林。”

  骆驼在森林里打几个滚,喝饱了水,又上路了。他说:“现在,我要回去,告诉老蜥蜴我看到的一切。”

  骆驼又在大沙漠里走着。他在大沙漠里留下了第二串脚印。

  到了第二年,已经活了一百零一岁的老蜥蜴吃惊地看到,在大沙漠的地上,有很多小窝窝,在那些小窝窝里,已经积了一点点水,有的小窝窝里,还长出小草和小花。

  沙漠已经和原来不一样了。

  那些小窝窝,就是骆驼留下的脚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