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活之海幽灵的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07  《精灵女生》 

  三十一 海幽灵的复活

  刘月蓉看着密密匝匝的月亮鱼聚集在四周,把海底布置得跟个舞台似的,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现在觉得,这海底世界也许才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平静、美丽、原始、自然……”

  冯天正在查看屏幕上显示的数据,听了这话,他说:“可海洋里一样充满了险恶。比如说……海幽灵。”

  刘月蓉说:“可它不是已经被消灭了吗?”

  冯天说:“我们当然想把它们连根拔除,可是,隐患总是无处不在的。”他指着屏幕上的字符说,“根据上面所提供的信息,我怀疑胡子有了新的发现。”

  刘月蓉说:“新的发现?难道……海幽灵又出现了?”

  “或者是,它们当年根本就没被消灭干净。”冯天盯着屏幕,慢慢说,“我想,经过十年的时间,它们可能再一次复活了。”

  两只潜水器先后浮上了水面,蹦蹦鲸跟十几只海豚围着大力神号考察船钻来钻去,煞是热闹。

  他们从舱里出来,回到了甲板上。冯天看着在海面上蹦跳的阿丫说:“其实,咱们要见胡子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在这条鲸身上做文章就可以了。”

  黄毛船长问:“大哥已经能控制它了?”

  冯天说:“三天前我就做到了,对了,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个明白,胡子当年为什么要不声不响地离开?”

  黄毛船长转头看了刘月蓉一眼,说:“可能是跟海幽灵有关吧。”

  “我查过蹦蹦鲸身上的资料。”冯天说,“大致情况是这样的,当年有一头受‘海幽灵’病菌感染的海狮曾被几条棉尾鱼啄食过。”

  黄毛船长皱起了眉头:“这么说,菌落很可能也感染了那几条鱼!”

  冯天点头:“对,所以胡子又忙着去抓那些棉尾鱼,可是计划落空了,鱼后来被两只海豚吞食掉……所以,他只好又去追赶那两只海豚。”

  “追赶海豚?”黄毛船长听了这话,看了看刘月蓉,两人同时明白了什么。

  冯格格跟艾欣的笑声在身后回响着,那些海豚依旧在海面上嬉闹。冯天抬起头,看着远处的白帆,长出了一口气:“所以说,我们应该去找胡子,直觉告诉我,他现在很需要我们的帮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