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镜头 名牌小学真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1:24  《同桌哆来咪》 

2号镜头  名牌小学真牛气

就在小木算出学校总容积的第二天,邻校实验小学的杨南珀万跑来5年1班送数学挑战书。

杨南珀万是个男孩,瘦高高,皮肤粗糙,额前长着三道很深的抬头纹,戴着一副800度的近视镜,模样像个小老头儿。

他先找到玫予,玫予把他领到班里。已经放学好一会儿了,教室里只有沙一蛉和丁关小粤。

玫予:“实验小学来给我们送数学挑战书了!”

杨南珀万彬彬有礼地摆摆手:“hi!我叫杨南珀万,姓杨,名取意英语No.1。”

玫予:“杨南珀万是他们学校5年5班的学习委员,在班里他是数学尖子、英语尖子、语文尖子。”

杨南珀万补充道:“体育、美术我也是尖子。”

玫予:“对,反正他样样都是尖子。”

杨南珀万:“更正,生物课我不是尖子,因为我害怕解剖青蛙。”

丁关小粤讥诮道:“哦,是个胆小鬼呀!”(加笑声)

“你好!你好!”杨南珀万和沙一蛉、丁关小粤逐一握手,握沙一蛉的手时,如蜻蜓点水;握丁关小粤握的手时,握得紧紧,许久不肯放开。

丁关小粤把手挣脱开,不悦地说:“你把我的手握疼了。”

杨南珀万:“sorry,我的手也有一点疼,我们扯平了。”

玫予给杨南珀万介绍说:“这位叫沙一蛉,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小画家。这位是学习委员丁关小粤……

杨南珀万:“我认识丁关小粤。”

丁关小粤:“可我不认识你。”

杨南珀万:“贵人多忘事,忘了?寒假我们在奥林匹克数学班上一起过课,你坐第一排中间,我坐最后一排墙角,你好好想一想。”

丁关小粤想了想,摇摇头:“想不起来。”

杨南珀万启发她:“仔细想想,最后一排墙角坐了一个人,戴着一副闪闪发光的眼镜,头发黑又亮……

丁关小粤忽然想起来:“对对对,我想起来了,坐在最后一排墙角旮旯里的,是一个小老头,长着三道抬头纹,就是你吧?”

杨南珀万得意地点点头:“yes,那就是我呀!”(加笑声)

杨南珀万是个吹毛求疵、一身傲气的家伙,他打量着教室说:“你们教室的墙皮还刷白粉子呀,也太老土了,我们学校的墙一律上白乳胶漆,又光又白又亮。看你们这窗户,这么小,我们学校的窗户都是大玻璃落地窗,窗外世界,一览无余!”

沙一蛉讥讽道:“你们学校的厕所也是大玻璃落地窗、一览无余吧?”

杨南珀万脱口而出:“当然了。”

女孩们“哈哈”大笑。

杨南珀万知道自己失口了,忙更正道:“不对不对,厕所是小窗户。有什么可笑的?真是的。哎,我发现一个问题。你们班的班干部都是女生,女儿国,你们班阴盛阳衰。”

玫予:“什么女儿国?我们班长是男生。”

杨南珀万:“他怎么不在?”

玫予:“他走了。”

杨南珀万:“就剩下你们女儿国了。”

丁关小粤忿忿然:“女儿国怎么了?我们个个都是杨门女将、巾帼英雄!你快把挑战书拿出来,磨磨唧唧的,烦不烦?”

杨南珀万:“先别急,我们再沟通沟通。你们要知道,这次我班向贵班挑战的是数学是重拳出击,据我侦察,贵班的数学实力很一般很一般,不像你们黄老师宣传的那样强大,尤其是你们班的男生,都是棉花糖。哎,你们怎么都没声了?我是不是点到你们班的死穴了?”

“呀——”大桃、贾踢和唐大盒突然闯进教室,他们一人拿着一根塑料充气狼牙棒,狼牙棒高高悬在杨南珀万头顶上,三个人齐声怒吼:“说谁棉花糖?找抽啊?!”(加笑声)

杨南珀万吓坏了,说话结结巴巴:“干、干什么?打、打架啊?你们班的人也太野蛮了。”

玫予:“别生气,他们跟你开玩笑呢。”

三个男生:“开个玩笑,沟通沟通!哈哈——胆小鬼!”

玫予颐指气使地朝三个男生挥挥手,道:“退下!”

“耶斯麦德!”三个男生致礼,转身去了。

男生们走了,杨南珀万又变得傲慢起来,他坐到椅子上,跷着二郎腿,吹嘘道:

“我们实验小学是名牌学校,出了好几位大名人,好多好多家长都不惜血本、花大钱把孩子送进我们学校上学,想必你们也听说过吧?”

沙一蛉和丁关小粤揶揄地说:“嘁嘁嘁,有什么了不起?”

杨南珀万:“虚心点儿,虚心使人进步,这是毛主席说的。”

很少发火的玫予再也忍无可忍了,说:“杨南珀万,你少唆,快把挑战书拿出来!”

见玫予发火了,杨南珀万忙赔着笑脸:“息怒,息怒。”他从书包里掏出一团红绸布,刷一下抖落开。红绸刚好蒙住了玫予、沙一蛉和丁关小粤的脑袋。红绸布上面写着:

 

本届数学挑战赛,实验小学5年5班和丽水小学5年1班,各派

出一名男生数学尖子和一名女生数学尖子,男对男,女对女,胜出者加冕数学大王称号、发大奖杯、大博士帽。

 

花儿妹妹:“实验小学的人真牛气。”

牙哥哥:“人家是名牌学校嘛,嘿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