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号镜头 小木的鼻子被撞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1:26  《同桌哆来咪》 

  这次,黄老师还真的把大权下放给班干部了,她让班委会来决定参赛人选。午间,班干部们坐在一起开会了,班长赵子龙迟迟不到场。玫予和沙一蛉跑到外面去找,见赵子龙在练习拳击。

  玫予:“赵子龙,你开不开会了?大家在等你呢。”

  赵子龙:“开什么会?”

  沙一蛉:“开什么会你不知道呀?装什么糊涂虫。”

  赵子龙:“哦,就是选参赛选手应战实验小学对不对?你们选吧,派谁去我都没意见。”

  玫予:“你是班长,你得主持会议。”

  “没看我忙着吗?”赵子龙挥舞着拳头打沙袋,打得更起劲儿了。

  沙一蛉生气地说:“占着茅坑不拉屎,还不如把他的班长给撤了。”

  “我们不管他。”玫予拉着沙一蛉转头就走。

  玫予、沙一蛉和丁关小粤开起了三人班委会议。

  丁关小粤第一个发言,说:“男生女生不是各选一个参赛吗,女生就选我吧,我是班里的数学尖子,当之无愧。”

  沙一蛉撇撇嘴角,鼻子里“哼“了一声。显然是在蔑视骄傲的丁关小粤。

  丁关小粤:“哎,你不承认呀?”

  沙一蛉:“我承认,可你也不能那么洋洋得意。”

  丁关小粤故意气沙一蛉:“这是我的习惯,惯性。”

  沙一蛉:“别太骄傲了,小心摔一跟头,把鼻子摔歪了。”

  丁关小粤唱道:“我摔不倒来摔不倒,摔歪了鼻子你管不着。”(加笑声)

  玫予:“好啦你们俩,别闹了。我同意丁关小粤参赛,不过你不能轻敌,实验小学可不是棉花糖。”她又发愁地说:“男生选谁好呢?我们班的男生真愁人,棉花糖太多了。”

  沙一蛉:“小木不是棉花糖。”

  玫予顿悟:“对呀,我怎么把小神童给忘了。”

  丁关小粤反对:“不行,不行。小木太小,太幼稚了,他没有比赛经验。”

  这时,燕儿跑过来抢话说:“小木才不幼稚呢,他数学厉害呢,我同意派小木去参赛。”

  丁关小粤不高兴了:“燕儿,你也不是班干部,有什么资格发言?”

  燕儿:“怎么,就兴你们班干部说话,群众就该当哑巴啦?”

  玫予:“不是要你当哑巴,我们在开班委会呢。”

  燕儿这才明白,傻傻地说:“哦,还以为你们在聊天玩呢。哎,开会怎么不到一个秘密地方开,在这儿开会不怕泄露秘密呀?”

  玫予:“没有秘密,一切都公开,透明,民主。”

  听玫予这么一说,燕儿来劲儿了,道:“那我就有资格发言,我选小木。小木是神童,未来的大数学家!”

  丁关小粤讽刺道:“别把小木捧得那么高,小心他摔下来,摔歪了鼻子。”(加笑声)

  巧了,就在丁关小粤挖苦燕儿之后,小木的鼻子还真的出事儿。

  事情是这样:

  小木在走廊里一边走一边看花甲虫。花甲虫是他刚在花坛里捉到的。这时,6年1班的汤朗和张翔抬着一个大盆花走来,大花盆一下撞到了小木的鼻子上。

  小木捂着鼻子:“干什么撞我的鼻子?”

  汤朗:“是你的鼻子先撞了花盆。”

  张翔:“就是,把花盆撞碎了你赔得起吗?”

  小木:“岂有此理不讲理!”

  汤朗和张翔瞪眼扒皮:“你再说一句?”他们抬着花盆就朝小木身上撞。

  汤朗和张翔是6年级有名的淘气王,小木哪里是他们的对手啊?所以,小木选择了回避,也就是狼狈而逃。(加笑声)

  花儿妹妹:“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牙哥哥:“三十六计走为上,小木高明。嘿嘿。”

  小木捂着鼻子跑进教室。

  燕儿:“小木,你鼻子怎么啦?啊?流鼻血啦!来,我给你止血。”

  她拿出棉花团替小木塞到鼻子里。棉花团很大,小木像长了白胡子的圣诞老人。

  燕儿:“怎么搞的,你的鼻子撞哪儿了?”

  小木愤怒地:“大花盆!“

  燕儿:“冒失鬼,走路不好好看着呀。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就高兴了。刚才呀,讨论参赛选手,你被选上了。哎,这回高兴了吧?”

  小木并没有像燕儿预料的那样高兴,他淡淡地说:“无所谓。”

  燕儿不高兴了:“你就知道无所谓,也不好好感谢我,知不知道,是我推荐你的,有人反对呢,被我一下打败了!”

  小木:“谁反对我?”

  燕儿:“还会有谁,丁关小粤呗,她特别特别嫉妒你。”

  小木:“无所谓。”

  “你要是再说无所谓我就不理你了,什么事儿也不帮你。无所谓无所谓,没心没肺,哼。”燕儿真的生气了。

  小木哄道:“别生气,我再不说无所谓了,再说你就掐我。”

  燕儿笑了:“掐哪儿?”

  小木:“掐腿。”

  燕儿:“一言为定。”

  小木:“一言为定。”

  燕儿:“告诉你,你原先没转到我们班级时,丁关小粤是咱们班的一号学习尖子,你来了,她就不是一号了,你你抢了她的风头。”

  小木:“所以她就嫉妒我?”

  燕儿:“是呀,不仅嫉妒,我觉得她还恨你呢,你可要小心着她点儿。”

  小木:“小心什么?”

  燕儿:“小心的事儿多着呢,比如说你的鼻子吧,要不是丁关小粤赌咒你,就不会被撞出血了。”

  小木:“那不是她咒语的,是汤朗他们故意撞的。”

  燕儿:“我是打个比方,提醒你。”

  小木:“无所谓。”

  “好啊,你又说无所谓了。”燕儿掐了小木的大腿一下,小木“哎呀”一声尖叫。(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