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号镜头 黄老师的激将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1:25  《同桌哆来咪》 

  司马尼老师是教5年1班语文课的,她36岁,一直没有结婚。她和黄老师在一起搭档快有10年了,两个人既是朋友,又是一对小冤家,总喜欢打嘴架。司马尼老师体质较弱,动辄就感冒。

  瞧,她又感冒了。早晨上班,她穿着长裙,外套一件羊毛大衣,围一条围脖,,戴着口罩。要知道,这才刚刚入秋、气温高达26度呢。

  黄老师:“司马尼,你又感冒了?”

  司马尼老师:“我冷。”

  “我去把窗关上。”黄老师起身把办公室里的窗户都关上了。

  司马尼老师:“你不热么?”

  黄老师:“热我也得忍受,只要你不冷就ok。和你在一起办公本身就是一种牺牲。”

  “谢谢你的牺牲精神。”司马尼老师把话题转了:“黄冰冰,你们班要和实验小学赛数学,有这事儿?”

  黄老师:“有,人家把挑战书都送来了。”

  司马尼老师:“这又是马主任的主意了?”

  黄老师:“不是马主任,是我。没别的意思,就想刺激刺激同学们,让他们懂得竞争,锻炼锻炼。顺便也检验一下我的教学水平。”

  司马尼老师:“一箭双雕,好。可是我不明白,实验小学怎么会感兴趣挑战我们学校,人家是大名鼎鼎的名校,我们呢,草根儿一颗。”

  黄老师:“是啊,人家根本就瞧不起草根儿,是我用激将法,把他们激怒了。”

  司马尼老师:“你用了什么激将法?”

  黄老师:“我对他们说:‘我承认,丽水小学名不见经传,但是,丽水小学5年1班的水平,绝对不亚于你们实验小学5年1班,我们班里有神童,有仙女,你们有吗?我们班里藏龙卧虎,将来考北大清华牛津哈佛……”

  司马尼老师:“慢,哪来的神童仙女?”

  黄老师:“神童是小木,仙女是丁关小粤。”

  司马尼老师:“哦,你可真会包装啊。”

  黄老师:“他们一听这话,坐不住了,说:‘向你们挑战,挑战!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这样,他们就来挑战了。”(加笑声)

  司马尼老师:“你真行,有煽动天才。那你派谁去参赛?”

  黄老师:“这个让班委会决定,我不参与。”

  司马尼老师:“得了吧,5年1班大权小权你都握在手里,这件事你肯放手?少

  不了你还要垂帘听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