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镜头 引蛇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4  《同桌哆来咪》 

  黄老师的话如圣旨,她不让参赛,谁也没辙儿。小木着急把这个消息告诉南珀万,人家称他是优秀钦差大臣,他得对得起这个美誉啊。课间的时候,他偷偷从窗户钻进计算机教室里,打开了一台电脑。

  他正在上网开自己的邮箱,唐大盒悄悄爬进来了,冷丁儿拍了他一下:“不许动!”

  小木吓得心惊肉跳,还以为是电脑老师来了。

  唐大盒:“好小子,不上课藏到这里玩博客。”

  小木:“我没玩博客,我给南珀万发邮件,告诉他我们不参赛了。”

  唐大盒:“你有邮箱?”

  “早就有了。你没有邮箱?”

  “有过一个星期,又让我爸给毙了。”

  “真可怜,你是个苦命的人哦。”小木替唐大盒感到遗憾。登陆邮箱,他看到南珀万给他发来

  了邮件。

  南珀万的邮件就一句话,而且不带标点符号:

  钦差小木头猪和狼的事情你们准备好了吗

  唐大盒:“小木,你的网名叫钦差小木头?”

  小木:“是他给我起的。”

  唐大盒:“什么破名字,他太不不重视你了。”

  小木不以为然:“无所谓。我也给他起个名字,就叫他‘南珀万小老头儿’,怎么样?”

  唐大盒:“好!以牙还牙。”

  小木给南珀万回复邮件,也不带一个标点符号:

  南珀万小老头儿很抱歉我们黄老师有令拒绝参赛因为你们给我们的时间太短了你们不怀好意心怀鬼胎Goodbye

  邮件刚发出去,就传来了一个女老师的声音:“谁在里面?是谁呀?这门锁着呢,怎么进来的呀?”女老师是教电脑课的,50多岁,脸色苍白,头发花白,爱穿白大褂和白鞋,同学们喜欢她叫白色老师。

  小木立即切断电脑的电源,和唐大盒一起钻到了电脑桌底下藏起来,两个人就像钻进草垛里的

  麻雀顾头不顾腚,四只脚露在桌子外面。

  白色老师发现了电脑桌子下面的四只脚,她坏笑笑,什么也不说,把小木和唐大盒的鞋子

  各脱掉一只,拎着鞋子就去黄老师那里告状了。

  结果很惨,小木和唐大盒被黄老师狠剋了一顿不说,还惩罚他们清扫教室。

  放学了,他们正在清扫,南珀万满头大汗地跑来了,见到小木就说:“钦差小木头,你们值日啊?”

  小木回敬道:“南珀万小老头,我们不值日。”

  “不值日,扫什么地呀?”

  “接受惩罚。”

  “惩罚?谁惩罚你们?”

  唐大盒说:“老师呗。小木钻进电脑教室里上网,把老师惹火了。”

  “你们老师也太暴力了吧。”南珀万很生气,“我们学校老师绝对不惩罚学生,他们喜欢说,

  每一个同学都是我的小上帝。”(加笑声)

  唐大盒羡慕地说:“你们学校是天堂。”

  南珀万挖苦道:“你们学校是地狱。”

  小木不爱听南珀万说学校坏话,他反击道:“你们学校才是地狱呢,就知道挑战,挑战狂!”

  “钦差小木头,你说明白点,究竟谁是挑战狂?”南珀万不高兴了“上次数学挑战赛,可

  是你们黄老师一手点起的战火,都烧到了我们班教室里了,我们迫不得已才宣战,你知道不?”

  小木摇摇,他真的不知道上次挑战赛的内情。

  “不知道就别乱发言,乱发言是诬陷罪,懂不懂?算了,看在你钦差大臣的面子上,我不和你较真了。我渴了,给我点水喝。”

  唐大盒拎过来一把大水壶:“请喝。”

  南珀万不高兴了:“就给我喝这破水呀?太不友好了,我要喝可乐。”

  “没有可乐,我们班的人都喜欢喝白开水,白开水对身体好。”

  “好吧,那就喝点白开水。哎,烫不烫呀?”

  “不烫,温和。”

  南珀万张开大嘴巴,唐大盒把大水壶高高举起来,水流如高山流水一般哗哗啦啦流进南珀万嘴

  里。(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喝完了水,南珀万开始讲正题了。

  “我得到你们班拒绝参赛的消息很吃惊,所以就马不停蹄跑来了。我认为,你们拒绝参赛对你

  们班级的形象损伤太大。打一个比方:两国打仗,A国向B国下了宣战书,可B国不理睬、拒绝应战,你们说A国会怎么想?”

  小木脱口而出:“A国会骂B国是胆小鬼、怕死鬼。”

  “你答对了。现在我们班就等于A国,贵班等于B国,A国向B国挑战,B国不干,你们想一想,A国会怎么评价B国?一只猪一头狼如此简单的辩论题,你们B国就被吓怕了,你们B国是棉花糖,你们B国的嘴巴天生笨,登不了大雅之堂。”

  唐大盒很反感:“请A国不要这么狂。”

  “A国确实有点儿狂,可是在你们这些笨嘴巴人面前,不狂点儿,也对不起A国自己呀。”

  小木说:“唐大盒是我们班男生一号铁嘴——乌鸦嘴,你不要有眼不识太行山。”

  南珀万轻蔑地看看唐大盒:“他是太行山?哼,棉花糖还差不多。”(加笑声)

  唐大盒:“B国没有棉花糖,都是太行山,我们来者不拒!”

  南珀万高兴了:“哦?你们B国决定参赛了,是这样吗?”

  唐大盒:“听不懂中国话呀?小木,你给他翻译一遍。”

  小木:“B国决定参赛,明白了吗?”

  南珀万十分得意,笑道:“哈哈,终于引蛇出洞了。”

  唐大盒不高兴听:“蛇?谁是蛇啊?我们是老虎,你应该说引虎下山。”(加笑声)

  小木担心一个问题,问唐大盒:“黄老师不让去怎么办?”

  不等唐大盒开口,南珀万抢话说:“你们就跟黄老师说,这是民间活动,私人邀请赛,和学校班级没一点儿关系。好啦,星期五下午4点,实验小学,我们不见不散。”

  花儿妹妹:“A国和B国要开战了。”牙哥哥:“有好戏看了。嘿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