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号镜头 击毙击毙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7  《同桌哆来咪》 

  星期五下午4点,实验小学南珀万他们班的教室里热闹非常,两排课桌摆成八字形,黑板上写

  着彩色会标:猪狼辩论赛。还画了猪和狼的卡通造型。两方辩论手都是3男一女,唐大盒他们胸前挂着“B国”小牌牌,南珀万他们挂着“A国”小牌牌。

  看着满教室里都是名牌学校的学生,大桃有些紧张,目光虚虚的,不知落在哪儿是好。

  唐大盒说:“大桃,你不要贼眉鼠眼的好不好?你让A国给吓怕了?A国是老虎,你是小绵羊啊?把胸挺起来!”

  大桃挺直胸,但立刻又弯下去。再挺,又弯了,那样子活像一棵大头高粱。(加笑声)

  小木给大桃支招,说:“你使劲儿呼吸,使劲儿呼吸,使劲儿就不紧张了。”

  大桃用力呼吸,嘴巴张得老大,眼睛也张得老大,那样子很恐怖。(加笑声)

  实验小学一名女选手被大桃吓着了,她对南珀万说:“你看,他们B国在耍怪,一点儿也不严肃。”

  南珀万走过去拍拍大桃的肩膀:“喂,B国同学,不要耍怪,请严肃点儿!”

  大桃故意装糊涂:“难道我还不够严肃吗?”说着,他的眼珠子瞪得更大更恐怖了。(加笑声)

  大桃度过了紧张关,丁关小粤突然紧张起来了。

  原来,她看见了一个仇人,就是上次数学挑战赛和她打对手的那个扁脸女生。扁脸女生微笑着向丁关小粤招招手,其实人家并无恶意。可丁关小粤受不了了,她认为扁脸女生是在嘲笑她,她一下就心虚了,仿佛胆子被扁脸女生抢去了。

  她像木头人似的呆呆站在那儿,小木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她居然毫无反应。

  小木对唐大盒说:“情况不妙,丁关小粤变成僵尸了。”(加笑声)

  唐大盒走到丁关小粤身边,说:“学习委员,你还能不能行了?那个扁脸蛋子有什么好怕的?上次数学赛你就是因为怯场、不自信才输掉了,你还不接受教训啊?”

  就在这时,丁关小粤的东亚影人表哥出现在比赛现场。小伙子高高的个子,一身卡通装束,一双彩绘的熊猫大眼睛;一头绿色头发高高耸立着,像一束马兰花。

  不知为什么,丁关小粤见到东亚表哥,胆子一下就变壮了。

  东亚表哥告诉丁关小粤,他是专程从上海飞回来当丽水小学的声援团,为他们加油。他还告诉丁关小粤:“上次数学挑战赛你输了,哥哥好难过,哥哥绝食了一个星期,哥哥实在饿得挺不住了,就喝一小羹瓷莲子汤。”(加笑声)

  丁关小粤听了,激动得直想哭。

  “小粤妹妹,哥哥给你们带来了一样好东东。”东亚表哥掏出一个小玻璃瓶,瓶里装满了花花绿绿的圆豆豆。

  “这是什么?”丁关小粤问。

  “比赛糖。吃了它,就能镇定自若,口齿伶俐。来,张开你的小嘴巴,吃一粒,吃两粒,三粒四粒五六粒……”东亚表哥像哄婴儿似的哄着丁关小粤。

  丁关小粤吃了118粒比赛糖。

  大桃也要吃,可是比赛糖都让没了。大桃扫兴地说:“就不能多带一些来啊,光想着你表妹,自私。”

  东亚表哥笑了,悄声告诉大桃:“比赛糖就是巧克力加一点柠檬晶,再加一点薄荷,哄她呢。”(加笑声)

  fu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一个戴四道杠的女生当比赛主持人,她拿着一个小铜锣,敲了一下,宣布说:“A国B国猪和狼谁的贡献大辩论赛现在开始!”

  唐大盒:“慢慢慢!还没分出谁是猪方谁是狼方呢,辩论什么呀?”

  四道杠主持人这才知道出了漏洞,很尴尬,脸一下红到了脖子。

  南珀万灵机一动,替主持人解了围。他说:“这样,你们A国随便挑选,想当猪就是猪,想当狼就是狼,你们挑剩下的就是我们A国的,先人后己,是我们A国的一贯风格。”

  小木:“我们当猪!”

  大桃:“当狼!狼把猪吃掉!”

  唐大盒说:“慢慢慢。既然你们A国先人后己,我们B国也不能光想着自己,是猪是狼你们A国先挑选。”

  主持人敲了一下锣,说:“安静安静!既然两国都是高风格,那我们不妨换一个方式:模仿猪叫狼嚎,哪方学猪叫学得像,就当猪,哪方学狼嚎学得像就当狼,怎么样?”

  “ok!”全体一致通过。

  主持人又敲了一下锣,双方就开始学猪叫狼嚎了。

  南珀万他们先学猪叫,然后学狼嚎。唐大盒他们先学狼嚎,然后学猪叫。“喂哇喂哇——”“呜里哇啦——”教室里一片怪叫,一片恐怖。(加笑声)

  主持人问:“谁学狼嚎最像?”

  南珀万和队友们齐声喊:“B国!B国!”

  主持人问:“谁学猪叫最像?”

  唐大盒和队友们齐声喊:“A国!A国!”

  主持人说:“ok!B国丽水小学5年1班为狼方,A国实验小学5年1班为猪方。辩论赛现在开始,乐队奏乐!”

  所谓乐队,就是两个架子鼓。架子鼓手一个戴着恶狼假面具,一个戴着笑猪假面具,他们一边打架子鼓一边跳摇滚。那个戴狼面具的鼓手过于兴奋,他一下子把鼓敲了一个大窟窿!(加笑声)

  辩论正式开始。南珀万首当其冲为猪唱赞歌:“我们猪贡献大,全身都是宝,猪肉好吃,猪皮

  可以做鞋做衣服,猪粪是庄稼的优等肥料,农民伯伯最喜爱。”

  大桃和小木像放机关枪似的反驳道:“猪贪吃贪睡是大懒虫!猪不讲卫生臭烘烘太脏!”

  扁脸女生:“请问对方辩友丁关小粤,你吃过狼肉吗?穿过狼皮做的小皮鞋吗?”

  她以为这个问题会把丁关小粤“击毙”。没想到丁关小粤反问她一句:“请问,你吃过狼肉穿过狼皮鞋吗?”

  “这……”扁脸女生张口结舌。

  丁关小粤接着进攻:“狼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我是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所以不吃狼肉,也不穿用狼皮做的小皮鞋,狼毫毛笔我也不用!”

  扁脸女生被“击毙”了,无言以对。

  为了挽回被动的局面,南珀万又发起新一轮攻势:“众所周知,你们狼的本性残忍,森林狼、草原狼、高山狼,祖祖辈辈吃掉的小动物无计其数!”

  唐大盒反击:“提醒对方辩友,我们狼吃掉的都是一些体弱的动物,优胜劣汰,对动物的进化有贡献。如果狼不吃老鼠、野兔子,世界上的草原早就变成撒哈拉大沙漠了!”

  丁关小粤穷追不舍:“请问对方辩友,你们猪是不是每天也抓一只老鼠解解馋呀?”(加笑声)

  A国全体被“击毙”,一时乱了方寸,南珀万埋怨队友说:“你们别愣着,反击反击,快反击!”

  队友们说:“你快反击呀。”

  场内一片哄笑声,就连四道杠主持人也憋不住笑了。

  又论战了几个回合,结果基本都是A国辩论手被“击毙”。到了5点整,辩论赛宣告结束,主持人宣布成绩:“A国1700分,B国1700,A国B国一比一战平!”

  “他们被我们击毙了17次,为什么还一比一?太不公平了!”丁关小粤向主持人提出强烈抗议。小木也抗议:“不公平!耍赖!”

  唐大盒没有去计较,他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一比一不丢人,回去也好向大家交代。大桃更是如此,他那样子仿佛得了冠军似的,浑身像棉花糖一样轻松。他还和南珀万搭上话了,南珀万也爱好打篮球,他们说好了,下一次两个班级举办一场篮球友好赛。

  唐大盒带着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走出实验小学,忽然,丁关小粤停下了,说:“我表哥哥呢?”

  大家这才想起只有一个人的声援团被扔到一边了。正到处找时,南珀万跑来了,说:“你们的东亚表哥让我们美术老师留下来了。”

  丁关小粤不高兴了:“说清楚点儿,什么‘你们的东亚表哥’?那是我的表哥哥。”

  “向你道歉,对不起。”南珀万对丁关小粤很客气,“我们美术老师想拜你表哥为师,她想跟你表哥学习表演真人卡通秀。”

  “你们美术老师也爱好卡通秀?”丁关小粤高兴了。

  “是啊。”南珀万神秘兮兮地说,“我们美术老师和你表哥一拍即合,她好像爱上你表哥了。”

  “真的呀?”丁关小粤很惊讶。

  “走,去看卡通真人秀!”唐大盒一挥手,大家又说说笑笑跑回了实验小学。

  (本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