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期写作班即将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5:30  《略知一二》 
图为:《略知一二》第二期写作讲习班即将开始

  通过近八周的学习,第一期上海作协《略知一二》小学生写作班近三十位小学生刚刚完成了由秦文君、梅子涵等著名作家组成的豪华讲座课程,而即将进入由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赵长天主持为期两个月的写作练习、研讨阶段,与此同时,第二期小学生写作班今天起开始面向社会招生,主办方透露,第二期较之第一期,最大的改变是分别设置了小学高年级班和小学低年级班,历届的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也将陆续进入授课老师的队伍,而适合小学生参加的“低龄版新概念”也即将走上全国的作文教育舞台。

  新举措:以后按年龄分班上课

  对于写作班的一片赞扬之声中,也有学生和家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一年级学生徐步凡就说:“我们一堂课只有35分钟,这里一堂课有两个小时,它可以稍微短一点点!”而徐妈妈则建议:“应该把小学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分班上课:“有些上课内容对一年级小学生来说太深了,而对五年级小学生来说却太浅,大孩子也会笑话小孩子们的幼稚想法,但怎么办的,才几岁的小孩子,确实是这么想的。”写作班主办方,《略知一二》杂志总监罗丽蕴在经过广泛的调查之后,采纳了这个意见:“第二期写作班开始,我们会在周末两天分别设立高年级班和低年级班,有针对性地开设讲座,也更方便同龄孩子进行交流,写作优秀的小朋友除了其作品将被优先刊登在《略知一二》少儿杂志和网站上外,还将被推荐成为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少年雏鹰网的小记者团的小记者。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然后用流畅的文字来表达他们的所见所闻,通过我们杂志和网络等平台让更多的小朋友学习和分享。”

  新概念大朋友:写作是快乐的事

  有这样一批新加入的师资力量引起了记者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那就是历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的获奖者,第二期写作班就将请来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中文系研究生毕业,如今成为《萌芽》杂志编辑的徐敏霞等一批大朋友的加盟,罗丽蕴告诉记者:“他们与孩子的年龄更接近,这是一批已经走在自由思想和自由写作道路上的‘前驱者’,他们可以带领正在套路化写作和发散性思维岔路上徘徊的小孩子走上正确的道路。”而徐敏霞也透露,她自有一套教学方案:“我会告诉他们一些写作的入门方法,比如搞个小本子每天随便记下点什么,自己看到的想到的,不成篇章,但是很真实的素材积累。还有思考问题的方式,不要是单一的思维。新概念的思路,就是新思维、新表达、真感受,当然应该在小朋友中倡导这些东西。而且我最不喜欢小朋友想什么问题都能想得很透彻,这很恐怖,小朋友的东西有困惑才是真实的。3。我就是觉得通过写作班他们能说出自然的话,真正想说的话,觉得写作是快乐的事。就跟写作班的名字一样“想写就写”。我希望他们成为以后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参赛主力,有属于他们的新的表达方式。”

  报名方法:

  信件、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均可。

  通讯地址: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211号703室略知一二杂志社

  电话:51501286

  传真:51501296

  E-mail: wskill@lz12.net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略知一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