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悠悠窗边族(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38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范老师开始讲课,惊人的事情发生了:秦美鸿的脖子还没开始旋转,白天的脖子先转了90度!白天的五官面向窗外,正对谈情说爱的小麻雀!

  这下子,秦美鸿的脖子可就有趣了:先是旋转45度,突然发现白天的异常现象,于是又回转45度,盯住白天的左耳30秒钟!因为白天是面向窗外的,所以看不见他的后脑勺!

  30秒过后,秦美鸿的脖子再次宣传90度,使面孔朝向窗外!

  但是心里着实对白天的行为感到纳闷,又转回45度,用眼角的余光瞟向白天,看他到底有何怪异!

  连范老师都感到莫名惊诧了,心里想:“我早听说司马老师班上有个‘窗边族’,没想到这种病还会传染,现在出现了第二个!不过她为什么没有传染邻边同学,而是隔了一排,传染给更前面的白天呢?难道,‘窗边发呆病’也是‘隔代遗传’?”

  这一节课,范老师讲得如同梦游一般。好在同学们也被“双窗边族”现象吸引,听课也象梦游一般!

  一下课,秦美鸿就冲到白天面前,“喂,你为什么学我?”

  “谁学你了?”白天反问,“学你什么了?”

  “我朝窗外发呆,你也发!”

  “我不是发呆,我在思考问题,”白天说,“算了,这个问题太深奥了,说出来你也不懂。”

  “我不懂?恐怕我思考得比你更深!”

  “不可能,”白天噌地站起来,“你说,你思考的是什么?”

  “我思考的是……”秦美鸿突然警觉,“不对吧,你是不是在诈我说出真相?”

  “你不说就算了,”白天又是一屁股坐下,“我知道你的思考很浅薄,不愿当众出丑……”

  “谁说的?”秦美鸿不服气地大叫,“我思考的问题,这个年龄的学生一般都想不到!”

  “你思考的是啥?”

  “我在想:我们天天上课,纯粹是浪费时间!”

  “不错!”白天赞同,“只有看NBA、打网络游戏、追超级明星,才是享受生活!”

  “我呸,你就思考这么低级的东西?”秦美鸿嘲笑,“告诉你什么才叫做‘不浪费生命’吧!那天早上我吃荷包蛋的时候想到:每个人都是一朵花……”

  巴豆插嘴:“你是不是想说:每个女生都是一朵花,每个男生都是一坨牛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