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悠悠窗边族(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38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去你的,我才没那么无聊!”秦美鸿大叫,“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从生命之树上飘落人间。上帝、老天、神……总之冥冥中派我们来到世上,是要我们完成自己的使命的。我的使命是什么呢?经过十二年的漫长人生旅程,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我的使命,就是成为一个著名的漫画家!”

  牛猛问:“这个答案,是你从一大堆漫画书里找到的吧?”

  “不理你!”秦美鸿撇嘴,“总之,有个这个想法之后,我突然感到天天坐在教室里是浪费我的天赋!”

  “于是你就望着窗外浪费时间?”白天问。

  “什么呀,我望着窗外只是在构思我的漫画作品!”秦美鸿说,“总有一天,你们都会看我的漫画,你们的孩子会看我的漫画,你们的孩子的孩子也会看我的漫画!”

  牛猛问:“你想毒害我们三代吗?”

  白天说得倒比较正常:“可是,如果你不学好知识,怎么去画漫画呢?”

  “我可以边画边学呀!”秦美鸿说,“你知道,真正的天才都是很早就显露天赋的!曹冲6岁能称象,莫扎特9岁写出第一部交响曲……”

  “打断一下,”艾因坦说,“莫扎特好像35岁就死了吧?”

  “天才都是40岁左右死的!”秦美鸿大叫,“比如梵高,比如卡夫卡,比如……当然我是个例外!你想呀,我今年已经12岁了,与莫扎特相比,已经浪费了三年!而且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博士、博士后……”

  “喂,你怎么知道一定能考上博士后?”

  “别插嘴!”秦美鸿喝断,“总而言之,我要连学十几年,就是浪费十几年大好光阴啊!”

  白天说:“你想得也太远了!我还是劝你……”

  “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不对?”秦美鸿问,“不是说男生的思维方式与女生不一样吗?怎么你说出来的话,和花朵大人没有任何区别呢?拜托来点创意好不好,白天同学?”

  白天一拍脑门,“对呀,让我好好想想!”

  下一节是司马老师的课,白天换回原位。司马老师一进来就说:“咦,不是说白天换到窗边去了吗?怎么……”

  一下课,白天就走到秦美鸿身边说:“请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

  巴豆故意凑上来,“是不是三个字?”

  “一边去!我做正事,不要捣乱!”

  秦美鸿跟着白天来到操场旁小树林里,白天一本正经地对她说:“想通了,我帮助你逃离学校,成为漫画家!”

  “好的,”秦美鸿说,“不愧为当过‘窗边族’的人,最能理解同类!”

  “今晚你到我家来一趟,我老爸是‘码字’的,认识不少漫画家,让他把你领进门。”

  “太棒了!”秦美鸿激动地跳起来。

  这时,教学楼上响起同学们的起哄声:“小树林里面的两位,我们看见了!这么小就模仿电视剧,给他们一大哄!”

  教学楼上哄声一片,白天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红。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白天安慰秦美鸿,“我先出去,几分钟后你再出来,不要引起他们的注意……”

  当天,白天主动替秦美鸿请长期病假。他的理由如下:“让秦美鸿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吧,老师不能剪断学生的翅膀!”

  司马老师说:“可秦美鸿年纪那么小,思想是技法都不成熟,怎么可能成功呢?”

  “既然不会成功,您还怕什么呢?”白天眨眨眼睛,“放心吧,放秦美鸿走,就是为了让她回来!”

  白天离开很久,司马老师还在琢磨这件事,“放秦美鸿走,就是让她回来?听起来很矛盾啊!”

  “我听过类似的话,在流行歌曲里,”范老师说,“‘因为爱你,所以我要离开你’。”

  “我也看过类似的,在杂志里,”文雅的戴美丽老师说,“‘想让男人回家吗?就让他去旅游吧’——白天使用的,是不是同一种方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