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漫海无涯逃作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4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对呀,”白老爸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不然你带女同学回来干什么?”

  秦美鸿气得哭笑不得,“你这个老爸当的!人家的老爸听说儿子早恋,早就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了,你却在替儿子打听对方的消息!”

  “这有什么?”白老爸挺直了脖子说,“国外的小学生十二岁还没交过异性朋友,老爸会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

  “老爸,那是国外!”白天直跺脚,“再说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是让你帮秦美鸿找漫画家的!”

  “有这么回事?”白老爸挠挠头,“你是不是在我构思的时候说的?那时候我处于‘思想全封闭’状态!没问题,我编过动画片剧本,这就给你们找动画片导演去!”

  “导演?”秦美鸿不解,“不是找漫画家吗?”

  “你不知道,就像乐队指挥对所有乐器都非常了解一样,动画片导演也是统筹全局的高手,对漫画、音乐的造诣非常之高,好多著名的漫画家,都在他手下打工呢!”

  “我听说剧组里面导演是老大,你这个编剧怎么有资格命令他?”

  “嘿嘿,”白老爸狡猾地眨眨眼,“导演有把柄握在我手里,你就等着瞧吧!”

  好像做梦一样,秦美鸿踏进了“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大门!白老爸在门房那里登记,秦美鸿那一栏填着:“儿媳”!

  “童养媳?”门卫老大爷眯着眼睛打量秦美鸿的背影,“旧社会的东西又出现了,我是不是该报警?”

  穿过走廊,一个个房间里传来或舒缓或激昂的音乐声,一个个工作格里,美工人员戴着耳机伏案工作。秦美鸿好奇地问:“他们上班还能听音乐?”

  “对呀,这是一种有利的放松,不然对着白纸画几百、几千格,太枯燥了,”白老爸指着一个房间说,“到了,导演室。”

  走进去,未见其人先闻其脚。只见一双臭脚丫高高地搁在电脑显示屏上,黑袜子上面还有两个破洞!脚的主人正用跑调的嗓音,哼唱着莫名的歌曲!

  转过挡板,看见导演正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地听MP3音乐!

  白老爸拍拍导演的腿,导演睁开双眼。本来脸上是带着微笑的,看见白老爸,微笑迅速退潮,代之以恐怖的表情!

  “来啦?”导演扔掉耳机,“88!”

  导演拔腿就跑!老爸大喝一声:“站住!”飞身扑去!

  扑嗵,两个人摔倒在地板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