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漫海无涯逃作舟(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4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太差了吧?”导演对白老爸说,“我是大师级导演,你让我教幼儿园娃娃班水平的学生?”

  秦美鸿脸色一黑!不过她并没有赌气地转身就走,因为她实在太想把导演的漫画功夫学到手了!那句名言是怎么说的?“一个勇敢的女人,不是愿意为了她的梦想去死,而是愿意为了她的梦想屈辱地活着!”

  白老爸把导演拖到一边,小声说:“说实话,她并不是我的儿媳,我也用不着为她这么费心。可是要求是我儿子提出来的,谁的话都可以不听,儿子的话不能不听。你也是有儿子的人,明白我的感受吧?”

  “我的是女儿,”导演说,“那稿酬的事情?”

  “可以再宽限你两个月,”

  “那还不是要支付?”导演得寸进尺,“能不能……”

  “不付坚决不可以!”白老爸斩钉截铁,“我不是贪财,而是为了维护‘著作权法’的神圣!不过,可以适量‘小刀’(注:作家术语,即砍价的意思)。”

  “一言为定!”

  导演大踏步走到秦美鸿面前,“我刚才跟白先生商讨过了,你的画非常有天赋!对了,先给你一本入门的漫画技法书看看……咦,被我扔到哪里去了?”

  导演的电脑椅下面的塑料腿断了一根,垫着一叠书维持平衡。白天抽出一本,问:“导演,是不是这本?”

  “对啊,就是它!”导演将皱巴巴的书郑重地放在秦美鸿手中,“从今天起,你就到我的动画工作室来学画吧,我这里有全国最好的漫画家辅导你!”

  “谢谢!”秦美鸿深深地鞠躬。

  导演挥手告别白老爸一行,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呼,总算把催债的给打发走了!”

  一屁股坐在电脑椅里,抽掉书的断腿一歪,咕咚,连人带椅翻倒……

  秦美鸿十二岁,就开始了她的“天才生涯”。她不是童工,而是去动画公司上学。漫画家们给了她最最正规、最最严格的漫画启蒙教育:画人不能随手画,要先画方格定好比例,再分别画头、身、四肢;卡通人物也不能为了卡哇咿,而极度夸大头部和眼睛,头与身体的比例,有1:1、1:3、1:5乃至1:9等;漫画中的阴影不是拿笔涂上去的,而是使用专门的“网格纸”;如今画漫画必须掌握电脑CG技术,什么Photoshop,什么3DS max,什么Macromedia Flash,什么采集、渲染、编辑……总之与“图”沾边的软件,你全都得熟练掌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