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漫海无涯逃作舟(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4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头两天还兴致勃勃,第三天、第四天,一闭眼脑海里就是线条啊、网格啊、电脑术语啊满天乱飞;第五天、第六天……秦美鸿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抓狂”!

  秦美鸿忍不住给白天打电话:“白天同学,这不是学画画,这是在地狱受刑啊!”

  “搞艺术都这样啊,”白天宽慰她,“我老爸说过,写作就是自己给自己上刑。”

  “我受不了啦,你老爸是怎么熬过来的?”

  “这方面我老爸可有经验了,”白天介绍,“第一,他经常吸人气……”

  “吸人气?你老爸是妖怪?”

  “不,这是指搞艺术的人经常一个人闷在家里,必须多出去与人接触,才能保证不发疯,”白天说,“我老爸隔三岔五就去超市‘吸人气’,什么都不买,结果都引起了超市警卫的高度警惕。”

  “我可不想象你老爸一样上黑名单哦!”

  “你用不着专门跑超市,你不是有学校吗?同学们免费给你提供‘人气’!”

  “可我成天搞漫画,现在看到漫画都恶心了,怎么办?”

  “这就是我老爸的第二条了:搞艺术的人,必须有专业之外的爱好,以冲散艺术创造的枯燥。我老爸的爱好就很广泛:上网看八卦新闻、看NBA篮球赛、玩网络游戏、吹笛子、冬天去室内温水游泳池冬泳……”

  “真会享受生活,你说我拿什么当专业之外的爱好呢?”

  “这还用想吗?”白天说,“你本来就在学校呀,你在学习漫画之余过来上上课,有语文课、数学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电脑课……节目丰富多彩,还有很多同学全程免费陪读、陪玩、陪聊!”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秦美鸿大声说,“可是白天我还要到动画公司学习……”

  “这还不好办?”白天说,“只要跟导演说一声,让他把学习时间改在双休日,不就行了?”

  “万岁!”秦美鸿激动地大叫,“白天你真好,又帮我联系漫画家,又让我回学校上课,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

  白天说:“不用谢,只要你成了著名漫画家,别忘了给我签名就行!”

  就这样,秦美鸿回到学校,平时上课,双休日去动画公司学漫画。她再也没有脑袋一歪成为“窗边发呆族”,因为她深深地知道,认真学习是学好漫画的辅助方式!

  期中考试,秦美鸿的成绩居然提高了十二名!

  向全班同学介绍经验时,秦美鸿说:“我的成绩提高,可能是因为我从没有把学习当成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学习没有压力。对我来说,画漫画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花朵小声说:“什么呀,美美上当了!她其实是告别了‘窗边族’,把学习当成第一位的事情,把漫画当成了业余爱好!”

  “这有什么不同呢?”白天说,“有句话说得妙:‘结局好,一切都好’——这一回,你们女生输了!”

  花朵不服气地翘翘鼻子,“哼,不算数,你们男生歪门邪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