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的小可爱

  作者:广州越秀云山小学六年级 陈贤妍

  我的外婆是一个和蔼可亲,又有点傻里傻气的人,像个小孩。

  外婆虽然已经78岁,但很可爱。妈妈叫她“小可爱”,我叫她老奶奶,我爸就叫她“老兔崽子”。

  外婆很酷,白里透红的脸上架着最时髦的老花镜,红色的唐装衣服,银灰色的三星手机佩戴在胸前,打电话时一声“hello!”,让所有的亲人都知道,她是老奶奶,是我们家的“小可爱”。

  外婆喜欢下跳棋,只要一有时间,就拉着小阿姨和大阿姨下跳棋。她的跳棋走得很棒,很少输。偶尔输了,她就会缠着阿姨说:“来,再下一盘,我就不信我会输两次!”接着,就继续下。如果她赢了,就会说:“你们是赢不了我的,哈哈!”

  外婆还有一个爱好:就是上QQ。“小可爱”是她的Q名。她每天要在QQ上聊一个小时,有时还上一整天呢!她和小姨妈或者大姨妈聊天,或者跟表哥,表姐还有其他亲人聊天,聊天当中还不时讲些笑话,大家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可爱又酷的老奶奶。

  谭旭东点评:读了陈贤妍的这篇作文,觉得这小家伙的作文就是棒。写她的外婆,用的是速写的笔墨,略略的几笔,就把外婆开朗、时尚与活泼可爱的特点写了出来。看来写作问如作画,并不是把所以的细部都描绘出来了,就是好画。有的画,只要用简洁的几笔,就把人物的神采给勾勒除了,《我家的“小可爱”》就是这样传神的人物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