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人士(2)

  不久,出了一件麻烦事。

  雀斑认为,一位知名人士不能光靠过去的辉煌成绩,而应当不断有新贡献。于是他把我装在一只笼子里展览以扩大影响。笼子前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

  姓名:斯波特

  所属单位:哈罗德世家

  主要经历:击败过兽中之王狮子

  把我关起来,我并不在乎。风刮不着,雨淋不着,有吃有喝,还要怎么着?何况有时雀斑还放我出来散散心。

  有一天,雀斑的朋友汤姆领着我的对手马特来到笼子前。马特见到笼子里放着足够三条狗吃的肉,犯了红眼病,嘴角流下了口水。

  我一向慷慨大方,尽管自己的日子好过了,也不能忘记过去的穷朋友,所以我好心好意地叼了几块肉送到笼子边。马特毫不客气地几口就一扫而光。我用怜悯的目光看着这饿极了的家伙,等待着它的感谢,不料它说:“你别神气,斯波特。昨天镇上来了一条芝加哥猎犬,长得比你帅多了,只要瞧瞧它那身伤疤,就知道它有多么辉煌的战斗历史。”

  “马特,要讲伤疤,我身上也不少。”

  “斯波特,别吹,谁不知道你那两下子。你忘了你的半只耳朵是谁咬掉的啦?”

  “你咬了我,我也咬了你啊!”我用新学的发声法向他吼了一声,“瞧你那条右腿,一瘸一拐的,那不是半个月前我给你留下的纪念吗?”

  “得了,斯波特。”马特吃饱了肚子,火气特别冲,“有本事出来较量较量,我用三条腿就能把你咬趴下。”

  “放肆!马特!”我火冒三丈,我俩是老对手,彼此是半斤八两,尽管我赢不了它,但也决不会输给它,“别忘了,我现在是知名人士,你不能和我比。”

  “哈哈!”马特大笑起来,“让人关进笼子,还神气呢。”

  雀斑听见我跟马特斗嘴,便招呼汤姆:“喂,把你那条狗从食狮猛犬笼前赶走!”

  汤姆一笑:“雀斑,别担心,斯波特有笼子保护,我的狗伤不着它。”

  由于我声名大振,雀斑的气也粗了起来,动不动就发火,尽管汤姆是他的朋友,这次对他也不客气了,“汤姆,你要小心,我可不在笼子里。”

  汤姆不想把事情闹大,但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特别是其中有不少姑娘,他不愿在嘴上服输。“雀斑,”汤姆用蔑视的语气说,“我只要动动手指头,你就得赶紧缩在笼子里。”

  雀斑也不想扩大矛盾,可汤姆说话太气人,他不愿甘拜下风,“就你那点本事,还想把我关进笼子?”

  “不信就试试!”汤姆拉开了打架的姿势。

  “哼,说大话的家伙,来吧!”雀斑也摆出决斗的姿势。

  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伙调皮捣蛋的孩子在他俩背后推推搡搡,巴不得打起来,好看热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