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人士(4)

  这时,凶猛的火苗朝我扑来。我把头伸出窗口,看看能不能往下跳,但楼下已是一片火海。我大声叫起来。

  “斯波特!我的狗!”雀斑站在院子里,听见我的叫声就大声喊。

  听见主人在安全的地方喊我,我放心了。这时救火车已经朝火势最猛的地方射出一股股强大的水流。我不能再等待了,既然前窗被火封住,只有从后窗逃命。于是我返身朝后窗跑去。经过房间中央时,我差一点被什么东西绊倒,低头一看,还是那团毛衣。看来它和我有缘分,把它带走吧,如果是我主人的那件,他会感谢我的。于是我第二次叼起它,从后窗跳到一楼阳台,再从阳台跳进后院,安然无恙地沿后街绕到前街,来到雀斑面前。

  我颇有点自鸣得意,虽然房屋着火,情况紧张,我仍然不慌不忙地平安脱险,而且没有忘记主人遗留的衣物。哼,它马特和芝加哥猎犬能和我比吗?

  这时,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雀斑弯腰辨认我叼出的毛衣时,里面竟发出了婴儿的哭声!站在一边要死要活的威尔金斯太太马上过来,猛地一把抱起毛衣团:“天哪!我的宝贝!我的心肝!”

  原来我叼的根本不是雀斑的毛衣,而是裹着婴儿的被子,怪不得那么重!威尔金斯太太把孩子交给丈夫,转身抱着我亲吻,三姐妹也过来又搂又亲,真叫我不好意思。我叫了两声,表示拒绝,就躲到主人身后去了。

  自从我干出这一番英勇业绩,才算是牢固地奠定了我作为知名人士的社会地位。不论是马特还是芝加哥猎犬,都主动找我道歉,表示和我友好。我当然乐意,因为我从来不记仇,何况,我和马特本来就不错。至于芝加哥猎犬,我还想找机会向它学那手杀回马枪的绝招呢。

  海尼老板又笑嘻嘻地给我送来牛排和肉饼,他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里面夹着鸡肝,亲爱的。”我只是冲他吼了几声。

  救火事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有两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是个谜。第一件是,房子是怎么着的火?第二件是,孪生小宝宝睡在一辆童车上,为什么抱走一个,留下一个?第一件我至今不明白;第二件我总算搞清楚了,原来失火时,威尔金斯先生吓糊涂了,错把那个布娃娃当成儿子抱走了。哈!这个糊涂爸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