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我们吃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23:14  《小爱迪生》 

  小明:管理员叔叔,川金丝猴怎么才两只啊?

  公园管理员:原来还要多些。目前,我国川金丝猴在野外的总数大约在两万只左右,但数量在急剧减少。

  爸爸:白暨豚呢?原来我在公园里看见过啊!

  公园管理员:白暨豚已经是极危等级的动物了!现在长江中可能只有十几头白暨豚了,花多少钱也买不来了。

  妈妈:华南虎呢?难道也没有?

  公园管理员:是的。华南虎现在全世界也只有40只左右了。而且全世界的老虎数量已不足7000只了!

  爸爸妈妈小明:啊!华南虎只有40只?(嘴巴大大地张开)

  小明(无精打采地,边走边踢石子):没有扬子鳄、没有金钱豹……那还看什么呀?妈妈,我饿了。

  公园管理员退下。

  第二章:遭遇“野味餐厅”

  餐厅服务员:快来呀,野味餐厅吃野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妈妈:看,这就是小王说的那家野味餐厅吧。

  爸爸(神秘兮兮地):对呀,听他说,都不是一般饲养的,都是现捕的,都是平常吃不到的活物。

  妈妈:真的?野生动物能随便吃吗?

  爸爸:别人能吃,我们为什么不能吃?走。

  餐厅服务员:欢迎光临。野味餐厅吃野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爸爸:这里的生意还真不错呀!

  餐厅服务员:那当然了,看看我们的菜单吧。

  爸爸(轻轻地念菜单):黄唇鱼、清蒸蛇肉、黄羊汤、野鸭……

  小明:《动物世界》里说黄唇鱼可是国家保护动物,是珍稀动物,这怎么能吃呢?

  餐厅服务员:你不吃别人也吃,以后想吃还没了呢!。

  小明:我不吃!

  爸爸:附近也没有别的餐厅,乖,听话。来点黄羊汤、一只野鸭、一盘清蒸黄唇鱼。

  餐厅服务员:好了,您稍等。您们运气真好,今天进的黄羊才几个月大,还是从它妈妈身边抢来的。

  小明(又惊讶又难过):抢来的?

  妈妈:行了,快点吧。

  餐厅服务员:过来看看了,野味餐厅吃野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一会儿工夫,菜上齐了。

  妈妈:哎,这野鸭怎么就一条腿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