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狐狸的神仙

星星读书会

  狐狸的神仙

  蒲蒲兰 译

  阅读引导

  一根偶然被遗忘的跳绳,引导着晓姐弟俩,发现了一条过去没有注意过的小路,结识了十只会玩、爱笑的小狐狸。他们一同玩起了快乐的跳绳游戏……

  故事欣赏

  下午吃点心的时候,我才想起跳绳忘了带回来。“应该是在公园吧。”那会儿弟弟阿健要玩球,我把绳子挂在旁边的树枝上了。“我去拿!”说着我就站了起来。“等等,姐姐,我也要去。”阿健赶紧把没吃完的蛋糕一口塞进嘴里,跟了出来。

  我和阿健来到公园,很奇怪:树上什么也没有。“风是吹不走它的。”正说着,风就吹来了,还带来了阵阵快活的笑声。“是阿太他们吧……”“是不是美子她们?”我们东看看西望望。“这边,是从这边传来的。”“嗯,好像是这边。”我们向长满芒草的地方走去——呀,有条小路。“原来,这儿还有一条路呀!”

  走啊走啊,我们又听到了热闹的笑声和歌声,好像是谁正在玩跳绳呢。“大波浪,小波浪,骨碌碌,转一转——狐狸眼睛!”咦,原来的歌词不是“猫眼睛”吗?噢,是一群小狐狸在跳绳!我和阿健吃了一惊,连忙躲进树影里。“大波浪,小波浪,骨碌碌,转一转——狐狸眼睛!”两只甩绳子,八只挨着跳,一共有十只狐狸呢。

  我看了一会儿,发现狐狸们不太会跳绳:它们很能跳跃,可毛茸茸的尾巴常常把绳子绊住。哎呀呀!我差点笑出声来,赶紧捂住了嘴巴。阿健太小了,忍不住“咯咯咯”地笑出了声。林子里立刻安静下来,狐狸们东望望西看看。

  “谁?”

  “是谁呢?”

  “谁在那里?”

  怎么办?我的心“怦怦”直跳,拉着弟弟的手走了出去:“你们好!”狐狸们回过头来,看到我们,它们原本瞪得圆圆的眼睛一下子变得细细的,看上去很高兴。

  “你们好!”

  “一起玩吧!”

  “来跳绳吧!”它们说。

  大家就一起跳起绳来,我们玩得真开心啊!我给它们出主意:“把尾巴竖起来,贴近后背试试看。”这样一来,小狐狸们都跳得挺好的了。“大波浪,小波浪,骨碌碌,转一转——狐狸眼睛!”我没跳好,该我甩绳子了。拿起绳子,我看见绳柄上写着“理慧”两个字,是我的名字,还是我写的字呢。哎呀!这原来是我的绳子!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