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牛童

  乐乐童的可乐事

  蜗牛童

  林海燕

  乐乐童在一本书上看到这么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听见时钟“滴答”一声,他便想,一个小金豆子没了;看秒针转了一圈,又想,一个小金扣子掉了;看分针转了一圈,他禁不住叹口气,哎,一个小金蛋子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消失了。既然时间这么宝贵,就不能再花在那些没用的事情上了,为此,他画了一张表贴在墙上,左边那栏写着“有用的事”,里面只有一项:读书。右边那栏写着“没用的事”,里面有八十项,第五十六项是:不把时间浪费在削铅笔上;第五十七项是:不把时间浪费在洗袜子上;第五十八项是,不把时间浪费在整理书桌上……

  看到儿子自觉地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妈妈很高兴,她心甘情愿地做起了他的“后勤部长”,乐乐童做作业时写错的字,她立马帮他擦得干干净净;乐乐童的铅笔写秃了,她就赶紧削。不过,这是在家里,在学校怎么办呢?妈妈自有办法,她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把乐乐童一天要用的铅笔都削好。

  一周后就要举行绘画比赛了,为了拿第一,乐乐童决定加紧练习。

  星期天一大早,妈妈给他准备好三盒水彩笔之后就去买菜了。乐乐童开始在阳台作画,每支水彩笔用过了,都随手丢在地上。太阳照在水彩笔的光头上,不一会儿,里面的水就全部蒸发了。很快,乐乐童就发现没有一支能画出来的了。

  “怎么搞的?水笔集体变‘干笔’了?”他发起了脾气,拿起水笔“噼里啪啦”乱砸,有几支砸到窗子上,又反弹到了他的头上,他觉得头皮有点痒,伸手一摸,似乎多了点什么,对着窗玻璃一照,像是一对触角。

  这时,妈妈买菜回来,一看见他,惊得菜篮子都掉到了地上:“乐乐童,你怎么变成蜗牛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