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葛存壮谈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20:33  当代家庭教育报 
图为:听葛存壮谈家教

  听葛存壮谈家教

  尊师重教 提高自身修养(小标题)

  熟悉葛优的人,都知道他的家教很好。至今,葛优回家时,看到迎面走过来曾经教过自己的幼儿园老师,还一定要停下车,走出来恭恭敬敬地问好:“老师您好!”并且势必要请白发皓首的老师先走,然后自己再驾车离开。老师们很感动,在葛老面前一个劲儿地夸奖葛优平易近人,不忘老师。葛老却不以为然地说:“您是他的老师,这是他应该做的。做人就是要知礼仪,守规矩,要厚道,要具备良好的个人修养。这跟他得不得奖,受不受欢迎没关系。”

  “中国有句老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爸他总是自觉自愿地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替别人考虑问题,想人所想。你就比如说吧,我父母现在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小饭馆,我特别喜欢吃他们做的干烧黄鱼。所以每次回家,父母都会特意给我点这道菜。一来二去的,小饭馆来送菜的就由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甚至三个人……这时候,我爸就会点名把我从屋里叫出来,让大家欣赏。你说这是出于礼貌,还是出于善意?反正,他认为人家是特意跑上来看我的,那么我就得满足人家的心理需求。”每次颁奖典礼后,一席席的珍馐美味散发着诱人的味道,当朋友们觥筹交错大快朵颐时,葛优却忙着给影迷签名,与他们合影留念。若是陪太太逛街、带外甥出游时,葛优就不得不乔装改扮。有时候被认出来了,热情的影迷们连拉带拽,还要拍两下他的光头表示亲切。于是,你拍我拍大家拍,其情景可想而知……对此,葛老有自己的教子之道:“这是对你的肯定,是大家捧你的场。成了明星,就不能太矫情,不能辜负了观众们的热情。要知道人家可是把鲜花、掌声都奉献给你了。”

  生活中的葛优在媒体面前一直保持低调,但是对于自己的影迷,他表现得很谦恭、很配合,只要条件允许他会尽可能地满足大家伙的要求。记得葛优在戛纳电影节获奖后,葛老夫妇亲自手捧鲜花去机场接他。葛优接过母亲手中的鲜花,随手就放在了行李车的下面一层。葛老看见了,很满意,“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我的儿子,因为在这样容易浮躁的环境里,他还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