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越秀“小升初”今早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来抽,我是家长。”一位学生家长自告奋勇点击派位电脑按钮 本报记者 陈秋明 实习生 赖旭珊 摄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冯小静、通讯员周小莉报道:今年的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今早在越秀区教育局举行,共8497名学生参加第一、第二批次的派位,派位名单经区教育局领导签批后,立即生效。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今日下午开通。

  上午9时20分,派位即将开始。“我来抽,我是家长。”一位学生家长自告奋勇点击派位电脑按钮,他是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他仔细地检查了派位设备,还拿起现场的麦克风,“多说”了两句。杨先生说:“我有两个要求,第一个是今天的派位把每个学生落实到每个学校,一次性完成,没有中间环节。第二,当场打印派位名单。”他的说法赢得了现场众多家长的认同,并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今年在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有10324人,其中提前录取生(含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英语特色生和残疾生等)有1097人,第一批电脑派位生有1410人,第二批电脑派位生有7087人,统筹安排学位的流动人口子女有730人。

  参加第一批电脑派位的对口小学共分两组,第一组主要是越秀区东片区的小学,包括培正、署前、八一实验等共35所小学,参加派位人数为926名。第二组主要是越秀区西片区的小学,包括教育、回民、满族等共28所小学,参加派位人数为484名。

  而第二批电脑派位则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并根据教育资源状况把区内的中小学各分成若干组,各组内初中省、市一级学校学位大体上等额分配,每个组由若干所中学以及小学组成。并以同一比例把初中省、市一级学校学位分配到区内各组中,使各组不同等级学校的搭配尽可能均衡合理。

  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区监察局、司法局和广州公证处的公证员对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上百名中小学校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和监督电脑派位。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脑派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