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的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4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愚人节这天,我的心总是高高地悬着,总期盼着发生些令人新奇、刺激的事,以填补我苍白的学习生活。

  上课铃响了,班上除了同学就是同学,许久都没有见到老师的影子。正当大家感到很奇怪、纷纷议论的时候,一位同学一拍脑门,大声说道:“啊呀!瞧我这脑子,今天第一节改上电脑课,快去电脑教室呀!”我们听了立刻来了精神,一窝蜂似的涌出教室,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了过去。大家的心情都特别好,快乐全写在了脸上。可来到电脑教室外,我们都傻眼了。两扇门紧紧地闭着,只开着几扇窗户。大家堵在窗口,伸出脑袋往里细细搜寻了一遍,只看见那几十台电脑齐刷刷地站在那儿,好像也在等待什么。没有老师,大家自然很失望,但同学们仍不死心,他们在0.1234567秒内组成了搜寻小队,英勇地翻窗入室,电脑桌下,窗帘后面,都成了他们的目标。室外的同学看见他们如此卖力,也都暗暗攥着一股力,在心底为他们加油助威。找了很久,一无所获,看来,老师和我们捉迷藏的可能已全部排除。

  就在这时,我们的大救星—— 电脑老师来了,他看见现在是上课时间,电脑教室又围了这么多人,着实吓了一跳。“又没有电脑课,你们来干吗?”

  这一“噩耗”来得太突然了,全班同学即刻昏倒在地,对电脑课抱有的希望之火在瞬间熄灭。大家还都算机灵,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反应过来,有人耍我们,他是——许昊翔,那个说要上电脑课的假话大王。全班67个同学,顿时凝成一股力,一齐蜂拥而上,一阵“拳打脚踢”。当时我可真后悔没带些臭鸡蛋、烂蕃茄之类的东西,不然的话,我全朝他身上砸。只听见许昊翔经受不住这等打击,嗷嗷直叫,其状惨不忍睹。“4.1”大战最终拉下了序幕。

  许昊翔还招出了幕后元凶——张洪涛,要知道他可是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啊!但气在心头的我们坚信:此仇不报非君子。于是大家排好队伍,威风凛凛地打道回府。只见张老师正坐在教室里,喝着茶悠闲地改着作业,像个没事人儿似的,见到我们回来了,还不忘打声招呼。可我们哪里有这闲情逸致,放大了胆子,厉声质问:“张老师,你为什么要骗我们?”“因为今天是撒了谎不用负责的日子——愚人节。”“啊?愚人节,我们怎么给忘了。”(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 龚亚蕙 指导老师 张洪涛)

  [简评]

  哇,愚人节,产生玩笑的日子,产生幽默的日子。

  那么,龚亚蕾的作文《愚人节的玩笑》带给我们什么有趣的事情呢?上课了,却不见老师的踪影,突然有同学说,改上电脑课了。电脑课,太有劲了,大伙儿一窝蜂拥向电脑房,却吃了闭门羹。啊,原来被人耍了,于是,立马找出假话大王——许昊翔。“拳打脚踢”下叛徒出现,许昊翔招出了“闹剧”的幕后元凶——哈哈,原来是语文老师,太出乎意料了。正当大伙准备兴师问罪时,意想不到的结果再次出现:今天是愚人节——一个“撒了谎不用负责的日子”。

  情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再加上作者善于运用一些夸张的语言,更增加了文章的幽默感。 (张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