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慧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34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慧星和行星同时形成,是由太阳系诞生时早已存在的冰和其他成分构成的。

  冰和尘埃

  慧星是由很少量的冰、尘埃和其他成分构成的。因此天文学家把它们命名我“脏雪球”!

  慧星在什么地方

  在部分慧星似乎来自天王星和海王星轨道之外的广大区域。在这么元的地方,太阳只不过是一颗闪亮的星。它的能量不能使慧星冰核融化,冰核几乎处于太阳系形成时它们原有的那种状态。

  没有土!砰!有空气!有水!

  朝太阳俯冲

  当木星和土星在太阳系的同一区域时,它们的引力补充到太阳的引力中,新的慧星核被引向太阳系的中心。慧星越是接近太阳,太阳的热量越多,慧星融化得越厉害,长长的气体和尘埃的尾巴变大,如1997年春,黑尔-博普慧星的尾巴。

  气的起源

  几亿年中,慧星冲击地球很可能有助于大洋和大气的形成,因为慧星核含有水和气体。慧星是否带来最早的一些生命?后来这些生命在地球的有利条件下得到发展?为了弄明白这一情况,科学家还在争论中。

  地球好极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