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庞大的沉睡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42  《狼蝙蝠》 

  有几个队员开始感到反胃了。而牙医的牙此时更痛了。

  申教授继续说:“你们不要皱眉。这是很严肃的问题,它关系到人和大自然的重大意义!就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不平凡的梦!”

  他忽然变得深沉起来。

  “在梦里,我看见了一只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动物,他的身体非常的庞大,如同中生代的恐龙。可是,它不是恐龙。它长着一个巨大的、像狼一样的头,它的四肢既结实,又显得十分的灵巧,在四肢和尾部之间,长着皮膜,看起来就像是蝙蝠,不过它有非常巨大的身体。它像是一种生活在中生代的侏罗纪和白垩纪的动物。但是,它绝对不是恐龙,是一种从来没有记载的动物,也从来没有被发现过化石的动物。我给它命名为狼蝙蝠。它,就在南极!”

  听的人个个面面相觑。好半天,他们才回过神来。

  “这么说,我们是来寻找这种动物的?”有人小心地问道。

  “对,我们很快就会找到它了!”申教授显得很兴奋。

  “什么?我们千辛万苦地来到南极,就是因为你的一个梦?来找一个你梦中见到的动物?”

  大家的神态上明明白白写着惊异和气愤:这不是拿我们开玩笑吗?

  申教授从兴奋变得有点失望:“我知道,我还是不说的好……”

  “可是,毕竟只是一个梦……”牙医说。

  “不!”申教授猛然抬起头来,“不纯粹是一个梦。我做过无数的梦,可我从来是不相信的。我是一个科学家!可这次的不同。虽然我说不上来到底什么不同,但是我强烈地感受到那个动物的存在!它在呼唤我!我有一种使命,就是要找到它!”

  申教授近乎喊叫地辩白着,好像想驱走自己心中的犹豫。他似乎怕自己会受到大家的影响而动摇。

  大家看着申教授,沉默了一会儿。

  “我梦见过我捡到了一箱钱,可是醒来……”一个队员小声咕哝着。

  申教授像是受到了污辱,脸都变白了,手也在微微发抖。

  忽然,他把手很重地一挥:“好啦,不谈这个了!我们继续往前走!”

  说完,他举起铁杖,一个人蹬蹬蹬地向前走去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摇摇头,也只好收拾起东西,向申教授追去。但是,他们忽然感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申教授已走在很前面了。

  从后面看去,他显得苍老而疲惫。

  我叫艾莫。

  我在这里已经躺了多少年了?

  七千万年?或者还不到一点,或者已经超出了?

  这里永远是那么黑,那么冷,这使我的等待更漫长了。啊,没有比无休止的等待再乏味的了。

  已经等了那么久了啊……

  活着,是幸福的;死了,也是幸福的。可是,我却不是活着,也不是死了。而是休眠。

  我们的种族,怎么会有这样一种生存状态?既不是活,又不是死。机体完全停止一切生命活动,而思维,既附着在机体上,又游离出机体而存在着,让我会想,会盼,会等,会喜,会悲……

  没有生命作为载体,思想却存在。这就是我们种族区别于其他或低级、或高级的生命最大特点。但是,我需要我的身体成为我心灵的载体。上亿年来,世界一定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了。但是,它现在是什么样子?真想看到,可是我不能。因为我还在等待,将我的生命作为抵押,在这里等待。

  永远是寂静。

  那些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恐龙们。它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吗?会有幸存的吗?真想念它们。它们真笨,可是它们单纯。可惜,它们的生命形式太低级了。

  我叫艾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