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庞大的沉睡者(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42  《狼蝙蝠》 

  真好玩。在我前几天的意念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动物。它的身体很小很小,但是我看到它也是高级的生命。我应该称它为他。他有思维,虽然他身体的可供调动的内能很有限,但是,他的思维却是很有价值的。我曾用意念向他靠近,这是为了更清楚地了解他。虽然我这样做得冒着也被他看清的危险。我确实感到了这种危险,因为当我进入了他的意念后,我体察到他的思维开始启动了。我发现他的注意力和理解力已达到了较高的层次。虽然和我们种族有所不同,但在指向上是一致的。

  这很奇怪。

  也许,我们可以依赖这种动物?

  我是想试试看的。我向他发出求救信息。我也看到了他的反应。但是,看起来,要帮助我,他的内能好像还远远不够。

  那么,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帮助我们的高级生命还没有出现?

  我们这个种族,还将在这个世界上再等待一千年?一万年?一亿年?

  真不想作这种推测。

  申教授在前面很快地走着。在后面的队员们努力想?上他。

  大概是因为申教授憋着一肚子气的缘故。队员们和申教授之间的距离反而拉大了。

  “申教授,等一等……”他们在后面喊着。

  声音的回响引起了震动。远处的一座冰山,有一块巨大的冰块,轰隆一声倒了下来,翻滚着,落进了冰山下的河里。白色的水花溅起了老高。

  申教授理也不理他们,继续向前走着。

  “真是一个疯子,我的牙又痛了……”牙医捂着腮帮子。

  这也确实是一件奇怪的事,申教授已经五十六岁了。可是,他却能一个人蹬蹬蹬地走在前面,让后面清一色的小伙子们都追不上。他的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力量吗?

  申教授自己也觉得奇怪。

  “我身上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好像有谁在我的身体里输进了用不完的力量……”

  申教授的脚踩在冰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他不禁暗暗得意。

  申教授心里忽然升起一种信念:狼蝙蝠就在前面!

  他甚至听到了一个冥冥中的声音:往前走,我在你的前面。往前走,我在你的前面。

  “咯吱咯吱……”

  申教授脚下的冰雪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响了。

  “申教授,等等我们……”后面,传来了很远的声音。

  我已经听见了脚步声。

  多么细小的脚步声。

  为了引导他,我给他一个意念吧。

  往前走,我在你的前面。往前走,我在你的前面。

  好了。他不会错了。这确实是一种高级的生命,一种微型的高级生命,只是体能太有限了。

  但还是不同寻常。比恐龙可是强出了几万倍。

  不过还得考验他的胆量。

  申教授爬上一个很高的冰坡。

  他爬到了最上面。在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冰洞。洞口大约有一米。往下看,黑洞洞的,看不到底。他捡了一块冰,往洞里丢了下去。没有听到碰底的声音。五秒钟,十秒钟,一分钟,还是没有听到碰底的声音。

  申教授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天哪,这是一个无底洞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