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庞大的沉睡者(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42  《狼蝙蝠》 

  “我在下面,我在下面。”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是在他的脑子中响。

  申教授倒抽一口冷气。

  这是一个无底深洞啊。如果下去,会一直掉到哪里呢?

  他呆住了。

  这时,队员们都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看到他站在这个深不可测的冰洞面前,队员们也都吓了一大跳。

  牙医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申教授,我不是有意惹你生气,您别,别想不开呀……”

  看着申教授神情呆滞的表情,牙医以为他要自杀了。

  “别吵!”申教授说。

  “什么……”牙医莫名其妙。

  “你们听到了吗?下面有一个声音在叫我。”

  “不,不可能吧?”牙医从医学的角度分析,诊断出申教授有点精神失常了。

  “听,听,它要我下去!”申教授眼睛直直的,瞪着万丈深的冰谷。

  “完了完了,超强的紫外线和稀薄的空气,使他发疯了!”牙医在心里叫着,并且顾不得自己的牙痛,要去拉他。

  可是已经晚了。

  申教授像个就义的战士,纵身一跳,往冰洞里跳下去了。

  在上面的队员们,一个个都呆在那里,嘴张得老大,不能接受刚才的事实。

  倒还是牙医,挣扎着说了一句:“他疯了……”然后晕了过去。

  申教授一直在向下坠落。

  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体验。他先是有一种想小便的感觉,接着就是一种在飞翔的感觉,身体变得很轻盈,再下去,他便觉得不是在向下掉,而是在向上飘了,到了最后,他倒是有点想睡觉了。

  申教授就是这么在向下掉。时间在他的身上已经不存在了。他只觉得这个冰洞正在随着他的坠落而变得越来越宽畅。

  “冬!”

  他觉得自己掉在一个什么东西上面。那个东西并不太硬。但他还是晕过去了。

  眼前是一片漆黑。

  哦,他已经到了我的身边。

  怎么他的思维忽然断了?

  一丝一毫的体能也测不到了。

  这是怎么回事?

  死了?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得封闭一切与他的联系了。使是意念,我也不能给他。这是为了考验他。

  是的。为了我们的种族,我得看看他怎么来对待我……

  申教授慢慢醒了过来。

  一片漆黑。他的手在周围摸索着。他的摸到的不是冰块,而是像皮革似的东西,但是要粗糙得多,而且有很深很硬的皱褶。他首先想到的是大象的皮。但是,这可要比大象还要粗糙。

  忽然,在申教授的意识里,跳出来的是他梦中的动物。

  “啊,狼蝙蝠!”

  申教授突然叫出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