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南极归来(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45  《狼蝙蝠》 

  大家都怀着好奇和激动。不过,只有一个人脸色很阴沉,他就是跟随申教授去南极的林丁。这个新闻发布会一开,就意味着大家都将会知道关于这只恐龙的一切细节,也就意味着他林丁的演说将失去听众。这样一来,他这一趟南极之行不是变得没有意义了么?

  “讨厌。”林丁心里想。

  丽丽是跟着爸爸来的,紧紧地拉着爸爸的手。她很激动,司平感觉到,她小小的手掌里,一直在出汗。

  “别怕,丽丽,狼蝙蝠是死的,没什么可怕的。”司平说。

  丽丽摇摇头,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到了会场,他们正好看见申教授带着他的儿子林达也来了。

  丽丽立刻挣脱司平的手,向申林达跑去。

  “林达!”

  “丽丽!”

  林达很高兴地拉住了丽丽的手。

  他们两个是同学。林达比他高一级。他读三年级,丽丽读二年级。都在一个学校。虽然他俩在学校里不太说话,可是他们是好朋友。因为,司平经常会带着丽丽去申教授家看申教授。在家里,两个爸爸一谈起来就没个完。她就会在到林达的房间里去玩。林达自己的房间,比丽丽家里她的房间要大多了。可是他的玩具可没有她多。因为他妈妈觉得,玩玩具是很没有出息的。他们在一起的玩的时候,总是很快乐。

  林达和丽丽坐在前面的一排,看起来,丽丽已经不害怕了。

  新闻发布会开始了。

  申教授介绍了发现狼蝙蝠的整个过程。他显得很激动。他讲他他的研究所达到的高度。他的发言使大家都感到震惊。

  “我将发现一个新的世界!一个人类出现以前就已经存在,但是直到今天都没有被发现的新的世界!那就是狼蝙蝠曾经生活过的世界。”

  有一个记者提出了疑问:“请问,这种叫做狼蝙蝠的动物,它属于哪一类动物?”

  “这要通过实验才能下定义。但它是一个超出一般意义上的动物!”

  有一个记者提出了疑问:“请问,它难道不是恐龙吗?”

  “不!”申教授大叫着,“它绝不是恐龙!下一个类似的问题你们也不用问了,它也绝不是蝙蝠!”

  会场沉默了一小会儿。

  又有记者提问:“它死了有多久了?”

  申教授说:“谁说它死了?”

  “您的意思是,它还活着?”

  “谁说它活着?”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一时不明白申教授的话是什么意思。

  申教授走到移动冰柜前,在一个按钮上按了一下。

  “你们自己看吧!”申教授大声说。

  冰柜发出很轻微的声音,液晶式窗帘拉开了,冰柜的一面柜壁变成透明的了。

  “啊!”

  在人们的一片惊叫声之后,霎时又都沉默了。因为大家都被冰柜中的动物惊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