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猫头鹰(4)

  国王拔脚而逃,由于他没有厚厚的熊皮的保护,所以他的遭遇比较惨,基本上是毁容了。他逃啊逃,熊在后面追啊追(天知道它为什么要追,我想大概是吃饱了,想消消食),一直来到一座破庙里,庙里有座十三世纪的神像,神像上的漆剥落殆尽,露出里头由于风吹雨淋,颜色发了黑了的木头。神像肩头上,生着一朵蘑菇。国王再也跑不动了,于是躲到神像后面。

  熊跑过头了,国王松了口气,他钻出来抖抖衣服,觉得自己真是真命天子,连神像也保护自己。“如果你有什么事要我帮忙的话,我会接见你的。你最好挑八点钟的时候,我很忙的。”他保持一贯的大大咧咧地说。说完,他就拔腿准备走,可心里有点不舒服,因为平常他说这番话时,对方往往表现出感激涕零与无上荣耀——国王亲口答应约见自己,就是把他老人家鞋上的土舔干净,也是心甘情愿的——于是他的脸开始变得铁青,鼻孔暴躁地张开,不屑地“哼”出一股又一股的热气,可他马上想起,这是座木头像。但国王的尊严不可少,于是他补充说:“记着,朕只有明天约见你,望你好自为之,过期不候!”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八点,太阳早早就升了起来。王宫里的卫兵也三三两两,扛着枪在四周巡逻着。突然听到喧闹声,一大股人流,簇拥着一个身穿十三世纪服装的人,朝王宫走来。

  “哪儿来的怪人?”

  “像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瞧他的衣服,全都朽烂了。”

  “肩上还生着一朵蘑菇,不会也是等国王接见等的吧?”

  人们追随着这个怪人走过马它也大街,走过猫其头广场,一直来到王宫前面的猪尾乎胡同,然后他们就停在那里——无故靠近王宫,那简直就是自己找死。而那个怪人却一言不发,依旧向前走着。他脚下的鞋又沉又重,“嗵嗵”地踩到地上,扬起一股又一股的尘土。

  “瞧瞧,他往王宫去了!”人们窃窃私语。

  “真是个不要命的人,他从哪儿来?他是谁?”

  “哎,他好像是……好像是山上庙里的神像呀!”一个孩子说。

  “咄!”所有的大人一起鄙视他,而他的妈妈,悄悄捂住了他的嘴。无论神也好,国王也好,全是大人物。大人物之间的事情,小人物最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不要妄加议论。

  “嗨,站住!”卫兵用手中的枪拦住去路。“干什么的?”

  怪人并不说话,他缓缓抬起手,指了指王宫。

  不知为什么,他的脸透出一种冷,让卫兵觉得很害怕,可他又得装出勇敢的样子来,“哦,你是奉了国王的命令来的?”他装模作样地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