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的灰烬(2)

  丽贝卡立即抬起头,脸由于气愤而红红的:“米兰达姨妈,请你不要这样说话!我会尽量成为一个好孩子,我会细心地按照你对我说的做,不会再忘记锁门。但是我不希望你辱骂我的爸爸。他是个好爸爸,我们兄弟姐妹都喜爱他,不管他怎么样,你在他的女儿面前侮辱他‘徒有其表’都是很卑鄙的!”

  “你竟敢这样和我说话!丽贝卡,竟然说我卑鄙!你爸爸就是个无用的、愚蠢的、无能的人,不止我这样说,其他所有人也会这样说的!他花光了你妈妈的钱,让她自己抚养七个孩子。”

  “毕竟他和妈妈生下了七个好孩子。”丽贝卡抽泣着说。

  “只不过这七个好孩子需要别人帮忙来提供衣食,甚至要供她读书呢。”米兰达讥讽地说,“现在你马上上楼去,换上睡衣,上床睡觉,我们会给你拿点吃的过去。明天早饭之前,我不想听到你的声音!简,出去把毛巾拿进来,关上门,看样子要下大雨了。”

  “我想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暴风雨,”简一边做姐姐安排的任务,一边安静地说,“米兰达,我通常很少表达我的观点,但是我认为你不应该这样说洛伦佐。他就是那样的人,无论你怎样说他都不会改变什么;但他是丽贝卡的爸爸,而且奥雷丽娅也总说他是个好丈夫。”

  米兰达对洛伦佐的偏见并没有因为妹妹的话就有丝毫减轻,她依旧冷冷地说:“不错,我也注意到凡是死了的丈夫都是好丈夫。但毕竟我们要弄清楚事实,这个孩子如果不彻底摆脱她爸爸的影响,她就永远不能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很高兴我刚才说了那些话。”

  “我一点也不赞同你的话!”简坦率地反驳姐姐,她似乎一年才能鼓起一次勇气,而现在正是她有勇气的时候。“毕竟你那样说话不是有教养的行为,而且是不尊重上帝的行为!”

  这时候,窗外响起一声惊雷,但它远远没有简的话震动米兰达,简的话语似乎就是对她道德心的晴天霹雳。也许正因为简一年才反驳一次姐姐,她的话语才这样有分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