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桥(2)

  “利佛保罗的学校怎么样,是不是还不错?”科比问到,他此时的大脑正以罕见的速度运转着——他的每一句话都在提醒丽贝卡她应该留在这里。

  “哦!这学校太好了!而且迪尔伯恩小姐也太好了!”丽贝卡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你很喜欢她吗?你知道吗,她也同样很喜欢你呢!妈妈今天下午去商店帮塞思买药的时候,在桥上遇到了迪尔伯恩小姐。她们谈了谈学校的事情,因为妈妈曾经为很多学校女老师做过饭,因而她们很熟悉。妈妈问她:‘那个从汤普朗斯来的小女孩怎么样?’迪尔伯恩小姐说:‘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学生!要是所有的学生都像丽贝卡那样聪明,我就不会每天都这么累啦。’”

  “哦,科比先生,她真是这样说的吗?”丽贝卡两眼闪耀着兴奋、高兴的光芒,脸上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我一直很努力,老师这样喜欢我,我一定要更努力地学习!我要把书都看烂了呢!”

  “如果你要是留在这里的话,你一定会做到的。”科比先生劝诱她,“现在想想,你仅仅因为你米兰达姨妈就放弃这里的一切,多么可惜啊!当然,我并没有责怪你,她确实脾气暴躁,古板刻薄,可以用酸牛奶和青苹果来形容她的脾气,哈哈。她确实很难忍受,但是我想你也没有什么耐心吧?”

  “我确实没有什么耐心。”丽贝卡难过地回答。

  “如果我昨天和你谈话,”科比继续劝慰她,“我相信我可能会给你不同的建议。但是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说什么都晚了。我并不觉得你做错了什么,但是以后你不应该再这样了。听我说,你米兰达姨妈供你衣食,还供你上学,将来还要花很多钱把你送到威尔汉姆。虽然她很难相处,但是她为你做这么多,你就应该有耐心,好好表现来回报她。简比较容易相处,是不是,还是她和米兰达一样难以让她高兴?”

  “哦!简姨妈和我相处得非常好!”丽贝卡声明,“她就是那样善良温柔的人,我一直都十分喜欢她。我觉得她也很喜欢我,她曾经温柔地抚摩我的头发,还帮我缝制那条美丽的粉裙子。即使她整天地责骂我,我也不介意,因为她理解我。但是她不能为了我反对米兰达姨妈,她和我一样害怕她。”

  “那么明天早晨简发现你不见了,她该多么伤心啊。如果由于米兰达的刻薄,简无法与姐姐好好相处,那么她肯定会和你相处得很好。有一天晚上在祈祷之后,妈妈曾经和她聊了一会儿。‘我现在在家里很开心,莎拉,’简说,‘我现在家里教我的小学生缝纫呢,她已经缝了三条裙子啦!你觉得她怎么样?我已经上了主日学校,而且我还想和丽贝卡去野餐呢,那样我似乎可以恢复青春。’妈妈说她从来没有见过简像那样年轻、高兴。”

  厨房里一阵寂静,两人都沉默了,只能听见钟走动的声音和丽贝卡的心跳声。雨停了,房间里突然有玫瑰色的光芒照进来,从窗户可以看见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就像一座色彩鲜艳的桥。桥可以把人带离困苦的地方,丽贝卡心里想,而杰里大叔就为她搭建了一座走过苦恼的桥,并给了她行走的力气。

  “雨停了,”科比一边说一边装满了他的烟斗,“它洗刷了空气,等明天早晨你和我去枫林的时候,空气一定很新鲜,太阳一定很好。”科比继续表示他对丽贝卡出逃的“支持”。丽

  贝卡把茶杯推开,站起来,静静地戴上帽子,穿上外衣。“科比先生,我不和你回去了,”她说,“我要留在这里,我要好好表现,让姨妈喜欢我。我现在很有勇气,现在就要回去见姨妈。你会不会和我一起去呢,科比先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