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眼女妖的显字魔液(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36  《失落的护身符》 

  这座塔楼顶端是一个高高的尖顶,周围有六个尖尖的向上翘的檐角,尖顶上是一个猫的雕像,当罗西他们向雕像看去的时候,从猫眼里骤然射出两道刺眼的光芒,晃得他们眼睛都睁不开了。

  “猫眼女妖就在塔楼里。”头像笑哈哈地说,“你们走上阶梯,进到里面,就可以看见她了。”头像听了那么多好话,十分高兴,笑容满面地把他们送出了火屋之门,还不停地向他们摇头致意:“一路走好啊,欢迎你们以后再来!”

  塔楼的前面是长长的阶梯,由黑色的长石铺成,泛着幽幽的暗光。

  “快走!我们必须在太阳落山之前离开这里!”罗西快步跑上了阶梯,其他人也紧跟了上来。

  当他们一踏上黑阶梯,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他们曾经走过的路竟然会悄悄地消失掉,每踏上一级阶梯,那一级阶梯就会渐渐隐去,好像不曾存在过似的,只不过一会儿,他们仿佛站在了一道长长的,漂浮在空中的悬梯上。

  “天哪!楼梯消失了!如果没有楼梯,我们怎么回去呢?”阿布惊叫起来。

  “不能想那么多了,我们必须先找到猫眼女妖!”罗西斩钉截铁地说,然后,头也不回地向着塔楼跑去,看到罗西这么坚决,其他人也跟了上去。

  最后一级黑石梯消失了,塔楼看起来整个悬浮在空中……

  “轰!”罗西猛然推开了塔楼黑色的大门。

  “你们终于来了!”一个老女人嘶哑的声音传了出来。

  这是一间宽大的大厅,太阳光照不进来,里面是黑暗的,但是,罗西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到空中仿佛浮动着无数双眼睛,正在窥视着他们……

  “猫咪们,快点起灯来!”老女人的声音阴森森的。

  “哗!”骤然间,无数道耀眼的亮光强烈地闪烁起来,红光,蓝光,绿光,黄光……放射出奇异的光彩。亮光一排排,一列列,光芒四射,仿佛无数色彩多姿的宝石。

  “天哪!这些宝石全是猫眼睛!”当阿布好奇地凑近宝石看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尖叫。

  果然,大厅里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成排成列的猫,那些闪烁的灯正是它们的眼睛!

  “不要大惊小怪的!谁再瞎嚷嚷,我猫眼女妖就把他扔出去!”老女人声音听起来很凶,顺着声音,他们看到了一个老女人正坐在大厅角落的桌子旁,大厅里的家俱都是清一色的胡桃木,老女人的面前放着一个豪华的金制灯座,上面,是一对猫眼睛闪着诡异的光。

  这是一个多么奇怪的老女人啊!她的一只眼睛是红色的,另一只眼睛是蓝色的,就像波斯猫一样闪着狡黠的光,老女人长长的头发拖在地上,编成了数千条小辫垂下来,她的衣服也很奇特,由无数块破布缝补而成,红布块连着蓝布条,黄布条摞着绿布块,并且长长地拖在地上。

  “你就是猫眼女妖?”罗西诧异地问道。

  “哼哼!是的,我就是猫眼女妖,难道你们没有觉得我的猫眼很漂亮吗?”猫眼女妖随手拿起一面破破烂烂的铜镜,一边照一边得意地问。

  “我—我觉得有些奇怪,人怎么会长着猫眼……”罗西结结巴巴地说。

  “什么!你竟敢说我奇怪!”猫眼女妖勃然大怒。

  “没有,他还没有说完呢,他的意思是,奇怪人怎么会长着猫眼还那么漂亮。”小龙女嘻嘻一笑,不紧不慢地说。

  “哈哈!这还差不多!说吧,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猫眼女妖拿出一把金梳子梳着头问道,两只长着金色皮毛的波斯猫飞快地跳了过来,抬着一个大盘子接住掉下来的头发,另外一只黑猫连忙抬起了铜镜给猫眼女妖照。

  “我们需要显字魔液,解开无字书的秘密。”罗西走上前去说。

  “哈哈哈哈!”猫眼女妖发出了一阵狂笑,“那么你们拿什么东西来做交换呢?”猫眼女妖斜着眼睛扫视了他们一眼,她的眼里闪射着阴冷的光。

  这时,一只全身雪白的猫走了进来,它的头上顶着一个大盘子,里面装满了水果:苹果,梨,香蕉,橙子,葡萄……堆得就像一座小山似的,高得吓人。这只瘦弱的白猫顶着大盘子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就在它经过罗西身边的时候,它突然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水果一下子从盘子里滚落出来,骨碌碌落得一地都是……

  “丽拉!你竟敢把我的美味摔了!看我怎么收拾你!”猫眼女妖发出了一阵咆哮。

  罗西连忙走过去,扶起了这只可怜的白猫,突然,金光一闪,罗西发现白猫的头上扎着一根金丝带,和丽达的一模一样!而白猫也看到了罗西手里拿着的金丝带,它愣住了,泪水从眼里滑落了出来……

  罗西趁着帮白猫捡水果的机会,靠近白猫轻声问道:“你是丽达的妹妹吗?”

  白猫轻轻地点了点头:“你们是谁?到这里做什么?”

  罗西悄悄地告诉了白猫他们是来要显字魔液的,并且要把白猫救出去,白猫轻声说:“猫眼女妖一定会向你们提出交换条件,猫眼女妖最喜欢看猫跳舞,她有一群跳舞猫,她很宠爱它们,可是跳舞猫却从来不听她使唤,已经好多年没有为她跳舞了,猫眼女妖也无可奈何,所以,如果你们能让那群猫跳舞,她一定会答应你们的要求……”

  罗西身旁的小龙女蓝琦听到了白猫的话,脸上露出了笑意,她走到猫眼女妖面前说:“猫眼女妖,我可以让你的跳舞猫为你跳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