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谷历险记

  作者:周 鸣

  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花仙子周圆圆和大笨熊于大伟虽然只是五年级的学生,可却有好几年的艺龄了,同学们都十分喜爱聪明伶俐的花仙子和善良勇敢的大笨熊。暑假里,花仙子和大笨熊在摄制组编导方冰阿姨、摄像师林峰叔叔以及当地向导强巴老爹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而神秘的阿尔金。当然庞大的电视摄制组不止他们五个人,还有化妆师、剧务、司机等,毕竟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人迹罕至,没有充分的准备,一般人是不容易到达的。然而正是由于她的神秘辽远,人们才会对她产生浓厚的兴趣,包括好奇心强烈的少年朋友们。撩开阿尔金神秘的面纱,将她的美丽展现在观众们面前,这就是摄制组此行的目的。

  《美丽的阿尔金》电视纪录片摄制工作进展顺利。节目透过花仙子和大笨熊的眼睛向少年朋友们展示着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雄奇瑰丽。

  最让两位小主持人欣喜的是不时撞入眼帘的野生动物。他们看到成群结队的野驴在旷野上拼命奔跑;外形高大、长毛垂地的野牦牛旁若无人地在荒漠里游荡;悠闲自得的藏羚羊保持着高度的警觉,出没无定;动作迟缓的野骆驼漫步在山间小溪边,长满厚厚胼胝的四蹄在松软的沙地上踩下深深的蹄印;引颈长鸣的黑颈鹤在高山湖泊觅食;雪豹和猞猁在朗朗阳光下信步东西。除了这些“名门望族”外,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树上爬的,洞里钻的野生动物比比皆是。周圆圆和于大伟一再要求摄像师林峰叔叔多分配些镜头给这些可爱的生灵。敏锐的方冰阿姨意识到自然状态下野生动物的踪迹更能吸引少年朋友们的眼睛,决定专门对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野生动物做一个专题节目。

  摄制组碰到一群野牦牛,其中有一头长着白色的体毛,十分可爱,周圆圆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坦克”。强巴老爹说,这种白牦牛很少见到。摄制组决定追踪拍摄它们。

  野牦牛群将摄制组带到一座美丽的山谷,一条大河从谷中一泻而过。那滔滔的河水,犹如脱缰的野马,带着轰隆隆的巨响,汹涌地奔腾着,狠命地撞击着河床中的大石块,溅起雪片般的浪花。林峰很兴奋,端他的摄像机,要将这些美景一一记录下来。

  “啊!”林峰突然大叫一声,肩上的摄像机差点被他扔掉。

  大家顺着镜头方向看去,只见山坡上和沟谷里有许多动物的尸体,尸体旁边还伴有一些枯草焦土。大家心惊胆颤地往前走,看到了更加可怕的东西:已经腐烂了的熊、狼和其它禽兽的骸骨……锈迹斑斑的猎枪、破皮靴……还有人的尸骨,头骨上两只黑洞洞的眼眶阴森可怖……

  花仙子的尖叫不时在空旷的山谷里回荡;大笨熊被惊起一身身冷汗;方冰和林峰也被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走着走着,大笨熊被脚下的障碍物绊倒,定睛一看,竟然是被烧焦的野牦牛“坦克”的尸体!指南针也失灵了。天呐!这令人陶醉的地方,竟会隐藏着可怕的灾难!

  “不好,我们误入魔鬼谷了!”强巴老爹吓得直哆嗦,猛地跪倒在地,哭喊道:“神仙爷爷饶命!今天不小心闯进了您的宝地,我们不是有意冒犯了您,请您千万别生气啊!我给您磕头了。”说完,他果真“嗵嗵嗵”地磕了起来。大家赶紧把他扶起,只见他面若土色,额头上鲜血淋漓。

  花仙子安慰说:“强巴老爹,您这是干什么呀?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神仙鬼怪!”

  大笨熊马上附和:“对,没有神仙,也没有鬼怪。”

  强巴老爹沉声道:“小孩子家,别乱说话,把神仙爷爷惹怒了,小心他吃了你们。刚才看到的那些人骨头就是被神仙爷爷吃掉的人留下的。

  人头骨上那两个黑洞洞的眼眶仿佛就在眼前,花仙子和大笨熊不约而同地打了一个寒颤,再也不敢说话了。

  天色暗了下来,山谷里刮起了一阵风。风吹草地刷刷响,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好像山精鬼怪就藏在周围似的。

  山谷风阴冷阴冷的,大家不由自主地靠在了一起。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们并不是身上冷,而是心里冷──恐惧令他们感到透彻心肺的冷!

  莫名的恐惧像传染病一样,由强巴老爹传到摄制组每个人的身上。这时,方冰说:“大家别害怕,圆圆说得对,世上没有什么神仙鬼怪,我们别自己吓自己。天快黑了,赶紧找块平地搭帐篷,今天晚上只能在山谷中过夜了。”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