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好看人:朋友(3)

  很多人为好好感到高兴,因为他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好好不高兴,他喜欢“我们一起来,我们一起走,相亲相爱不分手”,他不懂,为什么他还要再讲一次,隆隆却不用去了。

  隆隆在妈妈的陪同下又和好好一起来参加比赛了,他来做好好的亲友团。隆隆不失落,因为好好需要他。好好也开心得不得了。隆隆看好好在上面讲故事,使劲给好好鼓掌。他还不解地问了一句:“为什么好好要多讲一遍?”我对他说:“上次他讲得不够你认真,所以多讲一遍。”隆隆说:“那我今天不用讲了?”我们说:“是。”隆隆非常成熟而自豪地点头:“噢,知道了。”

  两个妈妈哈哈大笑。

  再说了,也不因为好好可能会拿个奖,说话就比隆隆口齿伶俐、清晰起来。

  友谊第一,实际能力在那里显着,比赛能算什么?

  再往后,他们已经能够坐在一起玩半天也不会发生争执了。

  但是,他们的感情投入程度不太一样。隆隆除了好好以外,在大院里还有好几个好朋友,但好好就只喜欢和隆隆玩,可以说情有独钟,倾其所有。

  这时候,好好开始学钢琴了。

  隆隆的外公也送隆隆一台钢琴。隆隆不大想学。

  隆隆的妈妈对隆隆说:“妈妈给你讲个简单的道理。你喜欢璐璐(院子里的一个小女生)是吧,将来长大了,好好和你都想娶璐璐做老婆。璐璐说:‘让我想想。好好会讲故事,隆隆讲得也好;好好会画画,隆隆也会画画;好好会踢球,隆隆也会踢球;好好会弹钢琴,隆隆——嗯,隆隆不会。我嫁给好好吧。’”

  这个简单的道理让隆隆茅塞顿开,决定开始学琴。

  这个理由对好好是不会发生作用的,谁对他的重要性也比不上隆隆。我只好说:“好好,妈妈是为你好,你长大就明白。你现在当是为了妈妈,练琴吧。”

  好好为了妈妈学,隆隆为了未来的老婆学。

  他们在一起互诉练琴的原因和痛苦时,我们两个妈妈躲在另一个房间狂笑,可是当时并未真正自悟。

  现在,两个男生已经双双脱离苦海。而我们自己,也不用在温柔可亲的妈妈和凶恶变形的妈妈这两个尴尬角色间游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