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6  《小爱迪生》 

  关于熊猫的知识

  阿贝是一只大熊猫。它们生活在中国西南部的山区里,那里到处是大片大片的竹林。它们是一种生活得很隐蔽的动物,很难发现它们。

  竹子是熊猫唯一的食物。它们每天要吃上很多很多竹子,一天要吃上16个钟头,能吃15-40千克的竹子。

  吃竹子的时候,熊猫喜欢坐在地上,用前爪把竹子送到嘴里。

  雄性熊猫和雌性熊猫很相像,只是雌性熊猫小一点儿,毛色亮一些。

  熊猫宝宝出生的时候,眼睛看不到东西,体重只有100克左右。那时它们很虚弱,得在妈妈怀里待上四个月。

  过去,熊猫赖以生存的竹林,曾经大片大片地遭到人类的破坏。结果,熊猫成了世界上最稀少的动物之一。现在生活在自然界的熊猫只有一千只左右。

  现在,我们把大熊猫称为“国宝”,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也用它做标志,大熊猫成了保护大自然的象征。我们正重新种植大片的竹林,挽救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

  大熊猫的体长1.2-1.5米。它站起来的时候,有一人高,可以达到1.7米。

  大熊猫重70-150公斤,大约相当于两个人的重量。

  它的黑白两色的皮毛很厚,并且不渗水,既能御寒,又能挡雪。

  它的尾巴底下有一个腺体,能分泌一种有味道的物质。当它把屁股往树干上擦的时候,可以留下它的气味,好让别的熊猫找到它。

  它的每个脚掌上都长有六个趾头。这第六个趾头就像我们的大拇指,能抓起竹子。

  它的嗅觉特别好。大熊猫的脑袋圆圆的,像个长毛绒玩具。它的耳朵从来不动,也不会露出牙齿。

  它的眼睛周围是一圈黑色,显得眼睛很大。但是它们的瞳孔却和猫一样,是长长的。

  它的上下颌十分有劲。否则,它怎么能嚼得动很硬很硬的竹子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