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隧道惊魂》:我们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06   

  我们从哪里来

  我们走上布里克街。我们家就住在布里克街143号。我巴不得早点回到我们那温暖舒适的家。一辆汽车慢慢地开过我们身边,我发现,开车的是卡特先生,我们的一位邻居。我冲他挥挥手,可他没有回头,也没有向我挥手,什么反应也没有。

  “都快到家了,你还听随身听干吗?”我问塔拉。

  “这样我就不用跟你废话了。”她回答。

  棒极了!

  可没过一会儿,她就把耳机摘了下来。“这个也没电了,”她说,“我总记得放新电池的,但又是一点儿电都没有了。尼克,今天究竟是怎么了?”

  我耸了耸肩,背上又感觉一阵阴冷。我开始感到有点害怕了,不过我还不想让塔拉知道。

  她把随身听摇晃了几下,按着上面的几个按钮,然后叹了口气,把它放回了背包。“希望爸爸妈妈给我们留了热饭,”她说,“我可真有点儿饿了。”

  我们穿过街道,离家只有一个街区了。街角,福斯特家的房子前刮起一阵狂风,把我们吹得直往后退。

  “当心!”塔拉尖叫起来。

  我们同时往旁边一闪,两个男孩子踩着滑板,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塔拉跌倒在草丛里,我也撞在了福斯特家的篱笆上。

  “啊呀!”我没认出来那两个男孩是谁。他们都穿着杰斐逊中学的校服,是紫色和灰色两种颜色,下身穿的是肥大的牛仔裤。

  塔拉蹦起来。“嘿——你们有毛病啊?”她在他们身后喊。

  可是,他们对她不理不睬。

  塔拉不肯善罢甘休,狂奔去追赶他们,大叫着让他们停下。

  “嗨,等等,”我说,“别管他们了。”我想抓住她。

  她从我手中挣脱出来,狠狠一把,推在其中一个男孩的背后。他顿时撞上他的同伴,两个人一齐向街边滑去。随着一声巨响,他们的滑板冲上了街道,撞在路边上停了下来。

  “让你们知道点儿厉害!”塔拉说。

  “嘿,你干吗要这样?”一个男孩推了他的朋友一把。

  “是你撞我耶!”另外一个叫喊着说,“你这种水平,还不如玩踏板车去吧。”

  他们推推搡搡了一阵子,然后踏上滑板,继续往前滑走了。

  我快步赶上塔拉。“你没事吧?”

  她的头歪到一边,嘴撅得老高。我知道,她担心的时候总是这副表情。“是的,我想没事。可他们怎么都不理我们呢?就好像对我们视而不见。”

  我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还是说:“你知道的,这些中学生,他们对我们从来都是视而不见。我们不过是小孩子,不是吗?”

  风又开始咆哮起来,月亮躲进了云层后面。“我——我们回家吧。”我颤抖着说,腿上泛起一阵又一阵的鸡皮疙瘩。

  为什么我十月份还在穿短裤?是不是因为今天早上的天气很暖和?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呢?

  我们又开始向前走。塔拉整了整肩上的背包,脸上还是刚才那副紧张、担心的表情。“尼克,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了。”

  “嗯……我们刚从哪儿来?”

  我回头看看她。她长长的塑料耳环被风吹得咔嗒作响。本来妈妈想让塔拉等到六年级再穿耳洞,可塔拉从来就没有这么好的耐性,最后妈妈只好由着她。

  “我们从哪儿来?”我重复着这个问题。一辆黑色越野车发出隆隆的声响,冲过停车标志牌,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

  塔拉点点头:“没错,我就问你这个来着。”

  “嗯……”我的心开始狂跳起来,“我们从哪儿来?”我闭上双眼。有的时候,这样能帮助我思考。

  不过今晚却不起作用。

  “喂——天都这么晚了,我们还在走路回家,”塔拉说,“可我们这是在哪儿?为什么待到这么晚?为什么都到秋天了,我们身上还穿着夏天的衣服?为什么这么晚了,爸爸妈妈还会让我们自己走路回家?”

  我从头发里拔出一根小树枝,那是刚才漏掉的。“我不知道,塔拉,我……我想不起来。”

  “我也是,”她的声音嘶哑起来,“我们一定是在某个地方,对吗?”

  我的心跳得更加厉害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真有点吓人。”我轻声说。

  塔拉点点头:“是挺吓人的。我们的记忆一定出了什么问题。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拍拍她肩上的一块土:“我也想不起来。不过,反正我们就快到家了,爸爸妈妈会告诉我们是怎么回事的。”

  剩下的路,我们一路小跑。我一直在回忆,我们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可我依旧一头雾水。我的记忆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一片空白呢?

  跳上门前的露台,我俩上气不接下气。门前灯还亮着,有几封信露在信箱口外面。

  我看了一眼信箱上的名字:道尔。从我背上透出一股凉意。“道尔?谁是道尔?我们的名字是罗兰。有人在我们家的信箱上刻上了新名字。”我的声调不由得高了起来,话哽在喉咙里。

  塔拉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我……我不喜欢这个样子,尼克。究竟发生了什么?我真的好害怕。”

  我从兜里掏出钥匙,心还在怦怦跳个不停,好像马上就要从我胸腔蹦出来似的。

  我把钥匙插进锁孔,手止不住地哆嗦。“哎呀!”钥匙插在锁眼里一动不动,我使了使劲,想拧动钥匙,可它还是纹丝不动。

  我拔出钥匙,把它掉了个个儿。也不行,这样连插都插不进去。

  我扭头看看挤在我身边的塔拉:“我的钥匙……不管用了。”

  她对视着我的目光,棕黑色的眼睛因为恐惧瞪得大大的。“尼克,我好害怕。”

  “我也是,”我终于承认,“不过我相信,爸爸妈妈一定会跟我们讲清楚这一切的。”

  塔拉叹了口气。“希望这样吧。”她伸出手指按下了门铃,“妈妈!爸爸!你们在吗?是我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