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形怪物与巫婆(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7  《最后的学徒》 

  我本来想看看厨娘在哪儿,想知道她怎么能如此准确地估算出我们到达的时间,并及时把饭菜准备好。尽管我脑海中充满了疑问,可我太饿了,所以只顾着吃。等到我吞下最后一口的时候,史布克也已经吃完了。

  “味道不错吧?”他问道。

  我点了点头,由于吃太撑,连话都说不出话来,我困的快睁不开眼了。

  “吃了几餐奶酪之后,回到家能吃上热腾腾的食物,感觉真是不错。我们在家里要吃得好一点儿,这也算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补偿吧。”史布克接着说道。

  我又点了点头,一股浓浓的倦意袭了上来,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明天还有不少事情要干,早点上床休息吧。你的房间在第一层楼梯口边上,就是带绿色房门的那间。”史布克告诉我,“好好休息。晚上就呆在你的房间里,不要出来到处转悠。明天早晨你会听见一声铃响,说明早餐弄好了。你就马上下来吃早餐。厨师辛辛苦苦做出的美味食物,要是你让它变凉了,他们会生气的。但也不要下来太早,这同样会让他们生气的。”

  我点点头,谢过他的晚餐,然后朝房子前面的过道走去。史布克的包和我的小包裹已经不在了。肯定是谁把它们收起来了,我一边想着,一边爬上楼梯去找房间。

  我的这个房间比我在家的卧室要大得多。在家里,曾经有段时间我和两个哥哥共用一间卧室。在这间房间里有一张床,一张放着蜡烛的小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梳妆台。虽然陈设很简单,可房子很大,可以在房间里随意走来走去。在梳妆台的上面,我发现了自己的小包裹。

  与房门正对着的是一扇很大的框格窗,由八个长方块的框格组成,每个框格里都镶着厚厚的螺纹玻璃,以至于除了一些涡状形的颜色,看不见窗外任何东西。这窗户看上去好像已经有好几年都没有打开过了。床紧挨着墙摆在窗户底下,我脱掉靴子,跪在被褥上,试着用力去打开窗户。尽管这窗户关得很紧,看起来却不像难以打开的样子。我用力扯了几下吊窗绳,就把下半部的窗户拉了起来,拉开的地方刚好可以让我把头伸出窗外,这样我就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周围的风景了。

  窗户下面是一块大草坪,一条铺着白色鹅卵石的小路把草坪一分为二。那条小路一直延伸到前方的一片树林中。从树林的右上方可以看到一些小山,有些小山在夜色里看起来离我很近,似乎触手可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窗外的空气,空气很清新,弥漫着青草散发出的淡淡香味。看了一会儿,我把头缩回到房间里,解开我那包裹。把里面的东西依次放进梳妆台上层的抽屉里。当我关上抽屉时,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墙上,正对着床尾的阴影处写着一些字。

  凑过去仔细一看,在抹着白灰的墙壁上满满当当的都是名字,字迹很潦草,全是用黑色的水笔写上去的。有些名字写得要大些,也许是写名字的人想更多地展现自己。有不少名字可能因为时间较长的缘故,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我想这些可能就是曾经住过这个房间的学徒的名字。那我是不是也应该把自己的名字加在后面呢,还是等到我通过了第一个月的试用期,正式成为徒弟后再添上去呢?不过我现在既没有笔也没有墨水,因此,我想还是以后再说吧。不过,我更仔细地在墙上查找,想找出哪个名字是最近那个学徒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