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形怪物与巫婆(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7  《最后的学徒》 

  最后,我认为是一个叫比利•布拉德利的人。因为这个名字看上去最清楚,而且被挤在一个很狭窄的地方,似乎是在墙上被写满了以后才写上去的。好一会儿,我在脑海里想像着比利正在干什么,可我实在太累了,于是就上床睡觉了。

  床上的被褥很干净,而且床也很舒服,所以我很快就脱掉了衣服,钻进被窝里,头一挨枕头就进入了梦乡。

  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已经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做梦,然后突然被一阵噪声所惊醒。我想可能这就是招呼我吃早餐铃声吧。

  我有点拿不定注意了。到底是楼下叫我吃早餐的铃声真的响了呢,还是这一切只是梦里的幻觉?我自己都搞糊涂了,我该怎么办呢?要知道,无论我过早或过晚下去,都会让厨师不高兴的。最后,我还是断定自己听见的是楼下的铃声。于是,我赶紧穿好衣服,下楼到厨房去。

  在我下楼的时候,听到了从厨房里传来的做饭时锅碗瓢盆相互碰撞的声音。就在我轻轻推开厨房门的那一刻,一切又变得死一般的寂静。

  接着,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我本来应该立刻回到楼上去——很明显,早饭还没有做好呢。昨天吃晚饭时的盘子已经收拾走了,饭桌上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壁炉冰冷,满是昨天烧完的灰烬,没有一丝热气。实际上整个厨房感觉冷嗖嗖的,更加糟糕的是,这种寒意变得越来越浓。

  我的错误就在于,又朝餐桌走了一步。就在我脚刚一着地的那一瞬间,就听到身后有什么东西在发出响声。毫无疑问,那是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这个咝咝的声音就在我的左耳边响起,距离是那样的近,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它呼出的气息。

  史布克警告过我不要提前下来,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惹麻烦了。

  就在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的时候,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狠狠地打在了我后脑勺上。我跌跌撞撞地向门口退去,身体几乎失去了平衡,差点一头栽倒在地。

  我可不想再挨一下。于是,我赶紧冲出厨房,向楼上跑去。刚跑到楼梯一半,我就停僵住了。我看见有个人正站在楼梯顶上。从我房间里透过来的阳光正好照在他身上,形成一个高大威猛的侧影。

  我僵在那里,不知道该上楼还是下楼,这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才松了一口气。楼上站着的人正是史布克。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没有披着黑披风的样子。他穿着黑色的束腰外衣,灰色的裤子,虽然他身材高大,肩膀阔,但还是难以掩饰身体骨瘦如柴的体格。这可能是长时间靠吃一点奶酪来充饥的缘故吧。他现在的样子,让我觉得他就像是那些农场里年长的帮工。那些帮工虽然也有比较胖的,但是大多数,就像我爸爸有时候雇来收割庄稼的那些人,虽然个个都很瘦,但肌肉结实,筋腱有力且富有弹性。爸爸雇佣这些人,主要是因为哥哥们离开后,农场人手不够了。“越瘦的人越能干活。”父亲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看着史布克现在的样子,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他可以健步如飞地走上那么长的时间而不需要休息。

  “我警告过你不要提前下楼,”史布克很平静地说道。“看看,你挨打了吧。这次算是给你一个教训,小伙子。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你会更倒霉的。”

  “我以为听到了铃声,”我试着为自己辩解。“可能是我做梦时产生的幻觉吧。”

  史布克轻声笑了一下。“作为学徒所要学习的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要学会区分现实与梦境。不过,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人就永远都学不会。”

  他摇了摇头,冲我走近了一步,拍了拍我的肩膀,接着说:“跟我来,我带你到花园里看看。我们随便转转,顺便打发等早饭的时间。”

  史布克带着我从房子的后门走了出去,他的花园很大,比从外面隔着树篱看起来要大得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