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刷牙


  形象礼仪

  -- 勤刷牙 --

  一岁前刷牙

  小胖小的时候不喜欢刷牙,于是妈妈就拿来《 睡觉前健康十大注意 》读给他听,以督促他刷牙。妈妈读道:“一、睡前刷牙。二、……”小胖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一岁前刷牙啊?一岁前还没长牙吧?”

  礼仪提示

  每天早晚都要刷一次牙。

  在去公共场所前不要吃葱、蒜等有刺激性的食品,如果已食用,也要刷牙或吃口香糖进行清除。

  如果牙齿上有不易去除的牙垢,而且很明显,或是牙齿发黄,可以去医院或专业洗牙机构洗牙,使牙齿看起来更加洁白、健康。

  为了防止牙齿变黄,最好不要吸烟,也不要喝浓茶。

  正确的刷牙方法

  正确地刷牙是预防牙齿疾病的第一步。口腔护理专家建议每天饭后刷牙,每次刷二至三分钟。牙医都推荐一种柔软刷毛及刷头不太大的牙刷,记住每三个月更换一支新牙刷,以达到最佳效果。

  1. 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

  将牙刷刷毛与牙齿表面成四十五度角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地做小圆弧旋转,上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下刷,下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上刷。

  2. 刷牙齿的内外侧

  用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清洁上下颌牙齿的内侧和外侧。刷前牙内侧时,要把牙刷竖起来,利用动力刷毛清洁牙齿。

  3. 刷牙齿的咬合面

  用适中的力度前后方向刷牙齿的咬合面,利用动力刷毛深入智齿部分,清洁难刷部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