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哥的个人博客:我家买房我作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31  《快乐星球》 

  外面的事情我爱管,家里的事情我也爱管。好在我爸爸、妈妈不像有的家长,一句“大人的事小孩儿别管”就把孩子打发了。我爸妈总是鼓励我多思考,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虽然大多数时候我的想法不被采纳,但我家买房这件事,我爸妈就听取了我的意见。

  前两年,爸爸他们单位要盖新房,一共六栋,排成三排,就在我们住的大院旁边。我家当时有大院里的房子住着,也并不是特别着急要买,但单位建房,价格会便宜一些,机会难得。爸爸、妈妈有点儿动心,就常常说起这件事,但说了挺长时间了,还是没决定买不买,于是我就在心里盘算起来。

  新建的房子临近大院,这六栋里面,中间一排的视野并不是很好,向前看是楼,向后看也是楼。而第三排的位置也不是很好,临近车队,噪声很大。只有第一排,不仅可以看见公园的风景,而且离健身房很近。最棒的是,如果楼层合适的话还能看到不远处广场上的喷泉。这样的房子买了一定不会吃亏,自己住着舒服,以后又有升值的潜力。

  等我想好了之后,我就把我的想法和爸爸、妈妈说了,他们静静地听着,中间没插一句话。等我说完之后,我爸当下就点头决定买房了。

  现在,我们家不但住上了宽敞的房子,而且据我爸说,这房子已经升值了不少。嘿嘿,这还不都是因为采纳了我的合理建议,我还真有远见卓识啊。

  所以,大人们别以为孩子什么也不懂,不要小看孩子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