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哥的个人博客:第一部和第二部是兄弟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36  《快乐星球》 

  拍了《快乐星球》第一部和第二部之后,就老有人问我,“你觉得第一部和第二部比,哪部比较好?”说实话,这个问题挺难回答的。我问妈妈,妈妈回答得挺有道理。她说:“如果一个妈妈生两个孩子,那你问人家哪个孩子好,人家肯定会说都好,但这两个孩子肯定不会完全一样。”

  就是这个道理,第一部有它的优点,第二部有它的长处。非得比较,我觉得真不好比。它们就像兄弟俩一样,有一样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但不管怎样,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快乐星球》把快乐带给了电视机前的小朋友,并教大家怎样去寻找快乐,寻找友谊。只要这个不变,《快乐星球》有几个兄弟都没有关系。

  对于我个人来说,拍第一部和拍第二部有许多重要的变化。

  拍第一部的时候,演员中数我最小,只有9岁;拍第二部的时候,我已经是“老演员”了。“老演员”这个绰号是张导给起的,后来大家就这么叫开了。

  拍第一部的时候,我学到了不少拍摄知识,什么机位啊、灯光啊、吊维亚等;拍第二部的时候,就经常有小演员问我关于拍摄的问题,我也经常给他们讲,就像小导演一样。

  第一部是我拍的第一部戏,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那时候我年纪小,对于表演知道得也不多,几乎都是本色演出,特别真;等到演第二部的时候,我的演技提高了,在镜头前也更老练了,但是却少了些小时候的那种天真和自然。

  拍第一部的时候,我基本上是周末去拍戏,大部分时间还在家里和学校生活;拍第二部的时候,小演员都住到了拍摄基地,我第一次过上了集体生活,学会了怎么和别人融洽地相处……

  我的变化说起来还真不少,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变化是我懂得珍惜友谊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