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哥的个人博客:拍戏"三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35  《快乐星球》 

  我不喜欢别人说我胖,谁说我胖我跟谁急,可是急也没有用,我的体型是胖。东文、唐晨都是骨感型的,我是肉感型的,可惜现在流行瘦子。

  虽然我不是偶像派,但是拍起戏来可不含糊,张导他们都夸我戏好,但是我也怕拍三种戏。

  一怕夏天拍室内戏,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夏天屋里本来就热,又是同期录音,不能开风扇和空调——如果开了就会有杂音,再加上大大小小的照明灯,整个屋里就像个大蒸笼。我不停地擦汗、喝水,但还是热得不行。

  二怕夏天拍冬天戏。三十多度的高温下还要裹着羽绒服,虽然已经是满头大汗,但还得装出很冷的样子。就因为这,我还捂出了一身痱子。肩上、腿上都是红色的小丘疹,一挠就挠破了,汗流到破皮的地方,就像往伤口上撒盐一样,特别疼。每次拍完戏,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澡堂洗澡。

  三怕拍吊维亚。吊维亚说通俗点儿就是吊钢丝。《快乐星球》是一部科幻电视剧,少不了在空中飞行的特技。第一次拍呆维亚时,我可兴奋了,心想着能在空中飞来飞去,多爽呀。可拍多了,我才知道这戏特别受罪。

  首先要先系好安全带,然后有一个大摇臂,把人吊起来悬在空中。这时候,你不仅要做出在空中飞行的姿势,还得说台词。观众看到的效果都是后期拿电脑合成的,在拍戏现场,我们其实就是在和空气拍戏。有时,一吊就是半天,因为我胖,所以身上总被安全带勒得又红又疼。

  妈妈每回看了都心疼,“我去跟张导说说,别让我们儿子拍吊维亚了。”

  “吃点儿苦对儿子有好处。”爸爸总是这么说。

  苦是苦,但也有好玩的时候。有一次,张导要我做出在空中飞行的动作。以前我老学着超人那样飞,自己都飞烦了,这一次,我突发奇想,开始学蜘蛛侠的空中飞行动作,张导在底下一看,就大喊:“胖哥,你怎么回事?在干什么?”

  有小演员眼尖的,就说:“胖哥在学蜘蛛侠呢。”

  大家仔细一看,可不是蜘蛛侠吗?而且还是胖哥版的蜘蛛侠。这下底下的人,包括张导全都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可惜后来,张导没同意我这么演,不然大家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精彩的飞行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