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实话实说”与“实况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9:52  青岛出版社 

  自从跟陆冰雪的关系越来越好后,我总是绕一些道陪她放学走一段。

  而陆冰雪呢,更像粘糕一样,愿意陪我绕得更远一些才回家。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每当快到她家时,或者快到我家分手时,她还总是一步三回头地离去。

  真没有想到这根“冰棍儿”还是粽子做成的,融化了更粘乎。好爽哦!

  可是,今天有些异样呃。

  只见陆冰雪收拾好书包后,像当初刚进班的样子,动作蔫蔫地,但头却昂得高高的,目光斜视着,理都不理我,向教室外蹭去。

  嗨,如果不是为了上课随时有个说小话的人,我这个椒妹才不会对这个“怪物”感兴趣呢!一会儿冷,一会热,真让人受不了。

  我追上她,侧着着脸问她:“陆冰雪,你怎么了?谁又得罪你了?不会是我吧?”

  陆冰雪低下高昂着脑袋,看了我一眼,说:“没有,只是今天我的心情出了点小麻烦。”

  原来不是因为我!

  于是,我的火辣辣的劲头儿又上来了:“嘻嘻,今天对你来说,爬上了编故事高手的排行榜,又得到了百分百的回头率,要是我,不高兴得满脸是牙才怪呢!想让心情出点小麻烦,都难上加难!”

  陆冰雪听了我的话后,居然让脸上了肌肉跳了几跳,终于“跳”出了几丝笑容。

  哇,那种“皮笑肉不笑”的,或者说是“像笑又像哭”的独特笑容又出现了耶。

  为了能让这种笑迅速转换成开心的大笑,同时,也为了表示我是个解决“麻烦”的高手,我又接着夸道:“唐达奇编的故事总能把人搞笑,而你编故事很煽情哦,让人想哭呃。”

  陆冰雪听了我的话后,那张漂亮脸蛋上的肌肉又跳了几跳。

  “柚子老师直夸你的文笔好,懂得写作技巧,知道选的几件事都是围绕中心服务的……”

  陆冰雪不耐烦地打断我的话,说:“他也说了不少缺点!”

  我说:“没错,我也赞同柚子老师的看法,你得想清楚后妈为什么要那么做,她的目的是什么。在编故事的结尾时,就应该让故事中的你和后妈和好,让大家再感动一次,也同样可以大赚一把我们的眼泪了。而且这结局也是大家都希望的啊,尤其是我,如果你不改结尾的话,我都恨死你编的那个后妈了!”

  说完,我就开始观察陆冰雪的变化,看她的情绪是不是跟着我“魔棒”走的。

  果然,陆冰雪也跟我一样,脸上充满了恨恨的表情,甚至有点咬牙切齿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柚子老师说的对,无论编什么故事,最后要达的目的还是教育人,鼓励人,温暖人,让人心中都充满着爱。

  所以,为了表示我对柚子老师观点的支持,为了让陆冰雪的心中也充满了爱,而不是咬牙切齿,我又赶紧说道:“改吧改吧,赶紧改吧。我可不想恨谁,我只想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妙不可言,而不是满脸怒容、苦不堪言。”

  听了我的话后,陆冰雪恨仍然恨恨地说:“不,我偏不改!决不改!”

  坏了,我解决麻烦的能力受到了严酷的挑战。

  我又使劲抓了抓头皮,想了想,对她说:“后妈有坏的,但是也有好的呀,前几天,我刚看到一个访谈节目,那后妈和女儿开始也相处得不好,可是后来,说着说着,她们都抱在一起,鼻涕眼泪一把抓,哭得不行耶!”

  要说我的话没起效果,也有点不真实,事实上,所起的效果,就是把陆冰雪好久没上脸的冷笑,又给激了出来:“哼,秦南南,如果我写的周记不是跟唐达奇那样,是编出来的,而是跟马拴柱的周记一样,是实话实说,是‘实况围播’呢?”

  “啊?这……这……这个问题,我倒是没……没有想过。”

  我举起双手,开始狂抓自己的头皮。

  这一阵子,在唐达奇的带动下,在柚子老师的默许下,除了马拴柱死守自己“实话实说”的阵地外,大家都乐此不疲地编着五花八门的故事:搞笑的、奇幻的、动漫的、忧愁的、悲苦的,甚至还有谁暗恋谁的……

  我却万万没想到,陆冰雪却说她关于后妈的故事是真的。

  可是,可是,她除了头发每天乱蓬蓬的外,身上的衣服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啊,更让人直流口的是,除了校服外,那鞋,那书包,哪一样不是名牌产品啊

  想到这里,我有点生气地说:“编的就是编的,明明是个高傲的公主,为什么偏偏把自己搞得跟一个灰姑娘似的呢?灰姑娘就是灰姑娘呗,这也没什么,除了结局外,大家也都没说什么呀?干嘛非要想弄假成真啊?”

  “真的!”陆冰雪激动地说。

  “骗人,编的!”我也激动地反驳。

  嗬,语气里带着呛人的辣味,我自个儿都能闻得到了。

  “真的——”陆冰雪又满脸通红,眼眶里似乎盈满了泪水。

  “好吧,如果你愿意大义灭亲,愿意出卖自己的妈妈,把自己想像成一个小可怜来打动人,你的目的达到了。”

  正当我想拔腿就走,来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争论时,陆冰雪却一把抓住我说:“真的,秦南南,以前我不想告诉你,是因为我们还不是好朋友,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我才会告诉你,我的妈妈真是后妈。”

  说这话时,陆冰雪的眼泪真的“哗哗”地流了下来。

  天啊,长这么大,我哪见过这阵势呀。

  于是,内心慌乱的我,赶紧拉起她的手说:“好吧,好吧,我相信你!”

  陆冰雪终于破啼为笑。

  趁着她的“心情”有所转变,我赶紧问道:“那……柚子老师……知道吗?”

  “早就知道!”

  “早就知道?”

  听了陆冰雪的回答后,我对柚子老师的好印象,就像小时候堆的积木一样,手稍稍一碰,“哗”地一声,瞬间就倒塌了。

  我愤愤地对陆冰雪说:“哼,这个柚子老师比那后妈还可恶,明明知道那周记写的都是真人真实,可是,他还偏偏要当做大家的面给念出来。”

  一说到“念”,我赶紧捂住了自己嘴巴。

  要说可恶,我也有份。当老师征求陆冰雪的意见时,是我掇弄着她同意的啊。

  陆冰雪擦干脸上的泪痕说:“柚子老师其实没那么可恶,他说我并不是一个特殊的学生,需要特殊照顾,而是跟其他同学一样,没什么两样。”

  真没想到,这个柚子老师居然这么冷酷无情。

  想到这里,我愧疚地对陆冰雪说:“要是我早就知道你这么可怜的话,我一定不会和你吵架的,我一定要处处让着你。”

  陆冰雪说:“柚子老师说了,我不需要人可怜,不需要人同情,不需要人谦让,他要我跟普通家庭里的普通同学一样地生活。”

  又是这个没有人情味的柚子老师,明明特殊,他偏要这样简单地要求陆冰雪。

  我停下脚步,坚定地对陆冰雪说:“哼,不管柚子老师那个大圆脑袋怎么想的,我一定要帮你,照顾你!”

  可能是我的真诚感动了陆冰雪吧,陆冰雪的眼泪竟然又流了下来。

  这天放学的路上,除了周记中写的后妈的事外,陆冰雪又跟我聊了很多很多受委曲的事,我听了以后,真想冲到她家,跟她那个可恶的后妈舌战一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