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 失败的“间谍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8:39  青岛出版社 

  “你不会认错人吧,奇奇?”

  姥姥挤在人群里,踮起脚后跟,一边到处张望,一边问我。

  确切地说,应该是我要接头的那个人的姥姥问我。

  看着姥姥那双焦灼期待的眼神,我用一个很帅的动作,拍拍她的肩,底气十足地对她说:“姥姥,别着急哦,这个任务交给我好了。越神秘、难度越大,我办成的把握越大。”

  如果你对我有所了解的话,就知道我说得一点也不算吹牛。

  一般来说,简单的事情往往会因为大意而办砸,但是,如果能把简单的事情搞得很复杂,人就会全力以赴,成功率也就会大大提高。

  “唐达奇,需要我插手吗?”

  舅舅一甩那头伪艺术家的头发,交叉地在胸前抱着自己的双臂,似笑非笑地问我。

  确切地说,应该是我将要接头的那个人的舅舅在问我。他这次是从新西兰回国度假的。

  看着舅舅那想笑又忍住、帅得要死的面孔,我真想拂袖而去,就像侦破电影中遭到别人的嘲弄后那样。或者是跳上去揪住对方的衣领,在地板上扭打成一团。

  可惜呀,我上幼儿园时,虽说他曾经和我做过一阵哥们,可人家毕竟是长辈,不能胡来。

  再说了,看着他胳膊上隆起的疙瘩肉,我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何况……何况,大夏天的,穿短袖衫我还嫌热呢,哪来可拂的袖子呀。

  于是,我只好闷闷地对他发出警告:“老舅,我暂时不需要助手。你最好把手插进兜里,当个悠闲的看客,而不是插手我想干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除了你之外,所有的人都会觉得很扫兴、巨扫兴、超扫兴,超超扫兴……”

  “哈哈哈……”

  可恶的舅舅爆笑起来。

  真是!本来很神秘很严肃的事情,被他这么一笑,竟显得毫无价值。

  “哇,他们出来了!”

  随着一声激动的尖叫,挤在铁栅栏外面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

  从里面出来的一大队人马,有的提着大包小包,有的拉着轮箱,有的推着行李车……

  我赶紧往出口处又挤了挤。

  如果飞机再晚点半个小时就好了,坐卧不安的等待,更能增加接头的神秘指数。

  不过,此时,对我这么一个爆脾气的人来说,能尽快与来人对上暗号、接上头,似乎更令人激动一些。

  我的大脑对我发了指令:目标锁定在10岁左右的小男孩身上,而且是孤身一人。

  于是,我死盯着每一个出来的半大小子,像一个真正的间谍那样,紧张地判断着他们的眼神:如果那眼神热切地盯住了某一个地方,或者盯住了某个人高举的写着张三李四的小牌子,那一定不是我要接头的人;如果东瞄西瞄的,跟我一样,显得很兴奋、很焦急的人,那就一定是目标出现了。

  与我接头的人,皮肤比较黑,打小就黑,黑得能跟非州小孩儿有一拼。

  分别五年来,在美国那些白人堆里混,他除了把满口的汉语变成满口的英语外,估计皮肤还是“染”不出个白样儿来。

  这不,一个长得黑黑的小男孩子,独自推着行李车出来了。

  我赶紧冲过去,对他激动地喊道:“糖是甜的,牛是倔的!”

  说完,我就期待地看着他。

  这个小男孩子好奇地反问道:“糖是甜的,牛是倔的?嗯,有点意思……”

  还没等他说完,我立马扑上去,冲他挥胳膊抡拳头,有点羞涩又有点激动地大叫:“哈哈,今天终于逮着你了!”

  被打得晕头转向的小男孩,一边躲闪一边抓住我的手腕,说:“你是从拳击训练馆跑出来的,还是从疯人院跑出来的?”

  天啊,这家伙怎么能乱改接头暗号呢?真让人着急啊!

  于是,我停止挣脱他,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假装很严肃的样子,对他瞪着双眼,低沉地发出警告:“我可告诉你,暗号对不上,后果很严重!”

  正当我急得满头大汗,而对方更莫名其妙时,舅舅冲过来,拉开我,并不停地对那个小男孩说:“小朋友,对不起哦对不起!”

  咳,原来,那个小男孩子的妈妈正站在前面不远处,正微笑地等着他呢。

  “间谍行动”宣告失败!

  真衰!接错头、认错人了。

  天啊,如果这是一次真正的“间谍行动”,那就会打草惊蛇,影响整个行动计划了呃!

  最最衰的还是我一激动,把暗号说错了。

  正确的接头暗号是,如果谁先开口,谁就应该问:“暗号?”然后,对方才说:“糖是甜的,牛是倔的。”如果对方接不上来,那就证明他是一个与我无关的人。

  丢了面子的我,赶紧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盯着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孤身小男孩儿。

  来人曾打电话说他要给我带一个大惊喜,我还真想立马就知道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